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14:57:56

        2020年9月4日上午,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组织第一书记下一阶段工作。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宣读《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任命孟昕等同志为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广州市社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试行)》,全面介绍第一书记派驻方式、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第一书记张伟同志与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参会人员对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目前市慈善会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党员集中反映的问题,共同研究破解方法,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慈善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为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随后,张伟书记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学习。

        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根据支部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在支部学习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抓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培养自觉学习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党支部要制定第一书记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六点工作要求,严守六项纪律,持续提高支部党建质量;强化党建对慈善工作的领导,解决好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升党建机制化水平。培育党员身份意识,提高自我要求,在党内组织生活和慈善活动中彰显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争创品牌,开拓创新。

        党支部要对标星级党支部和星级党员工作标准,加强创新,采取“党建+慈善”的发展模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创建慈善之城,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资讯丨广州市慈善会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引领,善暖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