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善暖圆梦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2:05

        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化身“圆梦达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联合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迎七一,战疫情,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越秀区洪桥街开展微心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党员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徽,两人为一组与社工站工作人员一并上门为洪桥街的困难居民送上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均由市慈善会从社区收集并逐一核实真实情况,其中包括生活困难老年人的棉被、单亲困境儿童的热饭微波炉、贫困家庭的降暑电风扇等。每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每个微心愿都承载着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中,党员们带着心愿物资,成为“微心愿”的“圆梦达人”,逐户上门将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强叔是社区里群防群治的队员,妻子从事家政工作,收入不稳定,家庭经济收入较低,生活拮据。多年来,家中没有厚的棉被,到了冬天他们夫妻俩晚上睡觉被子不够,经常感冒生病,通过“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他们夫妻终于拥有一张温暖的棉被,冬天睡觉再也不冷了。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困难群体受助后的笑容,愈发坚定了慈善为民的决心和信心,愈发珍惜自己拥有的生活。2020年下半年,广州市慈善会将继续落实好“慈善为民月”系列活动,深化“一老一小”、“慈善医疗救助”等慈善惠民项目,链接更多爱心资源用于帮扶低保低收入、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汇聚爱心力量助力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六张网”。

 

        党员感想

        亲爱的党员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你们有什么感想呢?

        “实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让困难群体展欢颜,是这次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

        “接过捐赠物资,传递爱心,将物资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一张棉被,一个微心愿,心愿虽小却是群众心之所需。党员微心愿志愿服务提醒着我要时刻牢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以及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微心愿’可以体现一对一帮扶的慈善行为,从而进一步体现‘人人慈善为人人’的理念,也为普通群众提供帮助他人实现愿望的平台,同时也通过聚小成多的形式来促进大慈善,因此,该活动意义深远,值得加以推广。”

 

        “慈为愿、善结缘”冠名基金助力困难家庭实现心愿

        本次活动除党员志愿者参与外,还有热心公益的冠名基金捐赠人代表参与其中。他们不仅慷慨解囊,还身体力行参加志愿服务。作为“荣林慈善基金”和“恒善慈善基金”的捐赠人代表,今年6月底,刘先生通过基金向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捐赠4691元,共认领了洪桥街困难家庭的微心愿22个。7月2日,热心公益的他跟另一位捐赠人代表一同到了洪桥街为困难家庭送上心愿物资。

        天天的家住9楼,没有电梯,微心愿捐赠人刘先生,不畏炎热、不怕苦,把沉重的微波炉搬上9楼,送到困难居民的手里。

 

        活动后,冠名基金代表刘先生对活动有感说道:

        “ 2020年在非同寻常的景况下过去了一半,我们都在共同经历难以形容的艰辛。作为广州市慈善会成员的‘荣林慈善基金’和‘恒善慈善基金’,一直关注广州慈善,积极响应广州市慈善会的倡导,疫情期间被一个个全民一心,无私奉献的抗疫故事而感动。‘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自启动以来,一直令众多热心慈善公益的人士动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其中,‘荣林’与‘恒善’两基金亦不甘人后,将基金成员的点滴爱心一一奉上。

        在最近参与的洪桥街社区送心愿活动中,我们两位参与代表更是切身体会、感触良多:体会的是任何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的确身处逆境、百般无奈,实属一个不应被社会遗忘的群体;感触的是‘同一天空下,风雨同舟行’,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主导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和参与,凝聚起强大的关爱扶助力量、下沉到最需要帮助的受众层面,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把慈善爱心传递到困难群众身上。‘慈为愿、善结缘’,我们得以践行成立慈善基金的初心,兑现受助人士的‘微心愿’,实属乐在其中!热切期待广州慈善事业蒸蒸日上、衷心祝愿社会关爱步步高升!谨以此有感而发与广州市慈善会同仁共勉。”

上一篇: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慈善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