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3 15:11:56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慈善会党支部按照市社会组织党委工作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词,铭记庄严承诺

        入党宣誓仪式,是每名党员在入党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象征着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誓词中既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6月30日,市慈善会党支部联合市慈善中心党支部在8楼党员之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入党时的澎湃激情,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誓仪式完成后,各党员听取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伟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党建”主讲专题党课,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强化理论学习,不忘初心。强调自觉学、深入学,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坚持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用科学理论指导慈善实践,推动学以致用。

        要严格落实责任,勇担使命。树立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牢记身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勇担使命。

        要主动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工作中要多学、多做、多想,主动查找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后续整改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同时积极向身边先进榜样学习,发现短板、改进不足,在不断改进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

        要强化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形成过硬的工作作风,在狠抓工作落实过程中要有思路、有办法,善于创新,为慈善会谋发展。在注重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要有爱心和善心,在工作过程中强化服务意识。由党员带头,对内加强沟通,促进中心和会进一步融合,对外推动慈善惠民项目落实落地,为群众谋福利。

 

        特殊礼物,坚定理想信念

        宣誓过后,庆祝活动还在继续。

        7月1日下午,由党支部书记王梦华牵头,市慈善会党支部开展了成立以来首次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为6月入党的党员送上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2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员手册》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党建理论书籍大礼包。

 

        党员的“政治生日”就是党员的入党日,即党支部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是个人正式获得“共产党员”的新身份,开启政治生命的重要标志。开展“政治生日”仪式有利于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校准目标、方向、理想,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进一步坚定信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前行。

 

        主题党课,分享学习感悟

        主题党日上,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讲专题党课。

 

        她指出,各党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厘清工作思路,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理论知识只有通过日积月累,才能融会贯通,发挥科学理论对工作的指导作用。

        针对如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问题上,她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同时要主动查找思想中的存在问题,不怕吃苦敢担当,多学、多做、多想,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展现慈善力量。

        王梦华书记督促各党员要贯彻“五个心”工作原则——守初心、树信心、强决心、持爱心、有耐心,牢固树立个人崇高职业道德价值观。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勤思考、找办法,推动工作创新。各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杜绝任何官僚作风,关注提升服务质量,做有温度的慈善。

      随后,支部党员也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工作心得,为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指明努力方向。

 

上一篇:党建引领,善暖圆梦

下一篇: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被评为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