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被评为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7-03 15:22:0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评选选出16个“优秀党组织”、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被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评为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苗旭彤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建强党支部,夯实发展之基

        2018年6月,市慈善会正式成立党支部。

        两年来,市慈善会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开展各项党内组织学习生活,高度重视党员培养、发展党员和内部管理。

        在组织学习生活上,始终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工作,每月定期制作党员理论学习自学材料,配置相关书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大会、党日主题活动等,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方针政策。

 

        在发展党员上,严格执行各项发展党员程序,支部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党章党纪党性等方面的教育。

 

        治本先治根。在内部管理上,先后建立市慈善会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积极推动支部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市慈善会党建工作基础。其中,研究制定出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员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指引等8项规章制度。

        在探索“党建+”新模式上,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推动成立工青妇组织;深度参与“慈善之城”提升计划,深化“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及系列慈善惠民项目。

 

        疫情期间,党支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火速响应,发出《致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号召,组建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联动近50家公益慈善组织、100多家爱心企业及十多万爱心网友、市民一同参与抗疫行动。截至6月底,广州市慈善会直接接收捐赠款物13403.78万元,其中捐赠资金9793.58万元,累计划拨资金9788.85万元;捐赠物资估值3610.2万元,发出物资估值3610.2万元,“慈善为民”理念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凸显。

 

 

        一桩桩小事,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支部鲜活的政治魅力。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见证党支部的成长,也开启了自己斗志昂扬的征程。

 

        立足岗位作奉献,实干精神践行党务工作

        苗旭彤是广州市慈善会综合部的工作者,专职负责党建工作。入职以来,她秉持着“勤奋好学,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主动学习各种党务工作知识,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向优秀党员看齐。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接手工作第一天起,便积极列席参加各项理论学习活动,跟随市慈善中心党务人员学习党建业务知识。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苗旭彤在本职工作上为了方便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学习,每天坚持在工作群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定期编印理论自学材料。截至目前,共编印理论自学材料27期。另一方面她通过草拟活动简讯、新闻稿,推动市慈善会公众号设置党建专栏,积极宣传党支部工作情况,在工作细节上做到了滴水不漏。其中《党建引领,慈善同行——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获得慈善公益报刊登报道。

 

        2019年在党支部书记指导下,全面负责党支部党建工作。坚持学习各项党建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细节,这一年里先后制订包括组织生活开展、发展党员管理、党费收缴、党务公开、民主议事、服务群众等8项制度,初步构建起市慈善会党建制度体系。2020年独立负责等级评估党建部分的材料整理,助力市慈善会高质量完成等级评估工作。

        不断探索,努力创新,超越自我。在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苗旭彤坚持创新工作方式,除拟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外,她依据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要求,整理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推进表并定期更新,形成督办,保证各项党建工作落实。

 

上一篇:市慈善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下一篇:党建引领,慈善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