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建指导员结对活动,助推“党建+慈善服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19:48: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推进慈善组织党建工作,2021年10月21日下午,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在民政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广州市慈善组织党建指导员结对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会议由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主持。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广东省河源军分区原政治委员、军休干部第七党支部书记赵国桢同志,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原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市工信局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曾灵珣同志,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原市政府办公厅驻深办副处级干部邓忠莹同志,以及市慈善会、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海珠区慈善会、番禺区慈善会等慈善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慈善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作了介绍和体会分享。各党组织负责人畅所欲言,并针对慈善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待。

      随后,慈善组织代表向三位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广东省河源军分区原政治委员、军休干部第七党支部书记赵国桢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党建指导员与慈善组织结对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自身政治素养,通过与结对慈善组织加强联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以及多年工作经验,共同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作会议总结。

      首先,他对三位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的莅临表示感谢,对参与党建指导员结对的慈善组织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慈善组织党建指导员结对的目的是通过加强双方联动,发挥退休党员同志的经验优势,共同推动慈善组织党建工作,确保慈善事业发展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最后,他对慈善组织党建指导员结对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慈善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二是强化指导服务,以慈善组织党建指导员结对为契机,加强互相联系,结合实际,共同谋划慈善组织党建工作;三是突出惠民实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慈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作用。

上一篇: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篇:爱蕾行动•爱心收箱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