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蕾行动•爱心收箱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19:57:15

      2022年1月12日,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开展本次“爱蕾行动——爱心收箱活动”之前,首先进行了培训和分工,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的两名党员主动参与其中。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同志穿上红马甲,拉上慈善小拖车,整装待发。他们根据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组成若干个小分队,到广州地铁的各个站点收集慈善募捐箱内的善款,收集社会大众的爱心。

       每到一个地铁站,爱心收集小分队首先确认慈善募捐箱位置,登记募捐箱编号。在队员和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队长用组织分配的钥匙开启募捐箱,队员分工协作,将爱心捐赠财物转移到红绸袋子,现场完成打包并拍照留证。最后,由地铁工作人员进行签名确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辗转,每支爱心小分队陆续完成十余个慈善募捐箱的收集转移工作!这些爱心捐赠财产将按照募捐方案的规定,进行纸币和硬币的分拣,同时做好统计和存储工作,并保证善款的合理使用。

      广州地铁全线日均客流量达905.21万人次,而地铁里的慈善募捐箱,不仅见证了每天的人潮人海,也记录了广大市民群众流动的爱心,将地铁网络变成爱心网络。

      2021年以来,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红心向党,善心为民”行动,努力在慈善服务、惠民实效等方面发挥作用,一年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15场次,筹款1258万元,服务群众2.2万人次,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慈善服务”融合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12月,“红心向党,善心为民”行动被省民政厅评选为“广东社会组织党建优秀案例”。

     接下来,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提升“红心向党、善心为民”行动服务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开展党建指导员结对活动,助推“党建+慈善服务”融合发展

下一篇:AED急救行动项目捐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