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08-27 14:28:27

        2021年8月25日下午,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同志,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到会指导,市慈善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慈善会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奏国歌。市慈善会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作第一届党支部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慈善会党支部成立三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指导帮助下,党支部政治功能得到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实行第一书记制度,发挥“头雁”效应,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先后指导成立市慈善会工、青、妇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二是加强标准化建设,完善议事与决策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设置党建工作站,累计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50余次;三是强化理论学习,2020年,在上级党委的部署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四是发挥两个作用,届期内发展预备党员1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员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守岗位,持续奋战;五是打造“党建+慈善服务”新模式,积极配合对接广州市“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和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慈善捐赠款物累计16.25亿元;2020年疫情期间,市慈善会接收捐赠款物累计约1.33亿元,累计服务医院、学校、企业等机构3617家,惠及医务人员、社区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体等约170万人。扎实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关心帮扶全市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截至2021年8月,已实现困难家庭微心愿14158个,受惠35198人次。

       2020年6月,市慈善会党支部被市社会组织党委评为“2020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2019年,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建指导员蔺莹鑫同志宣读了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关于同意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拟定人选以及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经党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王梦华同志当选市慈善会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并代表新一届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党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学习教育、探索打造“党建+慈善”品牌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力求推进市慈善会党支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政治引领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作用发挥更加显著。

        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对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对市慈善会党支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市慈善会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规范制度,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培育和发展党员,积极引导优秀职工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做好“善暖万家·微心愿”等慈善为民项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同志对市慈善会党支部成功完成换届选举和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市慈善会党支部建设在市慈善会总体工作中“有地位”、在推进广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有作用”、在坚持党建引领慈善工作中“有影响”,期望新一届党支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慈善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首要任务做到长抓不懈,在认识上要始终清醒,确保慈善事业的政治属性;二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思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要对照上级党委提出的新要求,及时修改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贯彻执行,做到一以贯之;四是要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慈善在第三次分配的作用,推进慈善工作出新出彩;五是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要始终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根本要求,积极参与“红联共建”等示范活动,不断探索打造影响面大、辐射面广、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品牌。

上一篇:善战疫情!广州市慈善会接收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超1亿元

下一篇:开展党建指导员结对活动,助推“党建+慈善服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