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情暖老人心!长者饭堂的困难长者吃上“暖心餐”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3:14

        日前,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由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及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的 “红心向党 善心为民”——“慈善情暖老人心”长者慰问活动 在北京街颐康中心社区长者饭堂举行启动仪式。

 

       31万资金, 助力10家机构为长者配餐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慈善情暖老人心”长者慰问活动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于2022年8月发起“慈善情暖老人心”长者慰问活动,为广州市在长者饭堂用餐的困难长者(不限户籍)提供10元/人/餐的长者餐费补助 。

        为扩大活动在全市的有效覆盖面,经前期发动、申报和审核等程序,活动择优挑选广州越秀区颐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0家具有专业资质的长者饭堂运营机构参与开展活动。据统计,为支持机构有效落实配餐工作,广州市慈善会共向10家机构捐赠长者餐费补助款达31.4万元。目前,捐赠善款已悉数划拨至10家执行机构,覆盖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和增城区9个区共42个长者饭堂。

 

       新春慰问, 为长者更增一份暖意

        捐赠仪式后,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党员志愿者一行带上活动爱心配餐和新春爱心包走访慰问了困难长者家庭,并向各位长者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广州市“慈善之城”成效,深化“红心向党 善心为民”党建品牌活动,时值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广州市慈善会开展2023年“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计划向全市5000个困难家庭发放新春爱心包 。

       越秀区北京街颐康中心党员志愿者曾社工表示,长者对本次的送餐慰问服务表示感谢,特别在春节前夕收到这份暖意,心中对新一年的期待油然而生。作为北京街颐康中心的社工,看到长者笑脸,既接收到了来自服务对象的肯定,又再次感受善城广州的温度。

 

       持续撬动社会资源, 助力为老服务

        近年来,广州市慈善会持续关注长者服务,2017年启动长者饭堂项目,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为困难长者奉献爱心,给长者一份舌尖上的温情; 2019年启动“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 ,通过募集社会资源实现困难长者等困难人员的微小心愿;为改善社区长者生活环境、提升困难群众生活质量、减少困难家庭居家安全隐患,2022年广州市慈善会启动了“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 。同年,为助力减轻社区长者等困难群众的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广州市慈善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微信支付联合 发起“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 等,通过系列为老助老公益项目的落地,打造“红心向党、善心为民”慈善惠民服务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善城广州”建设。

上一篇:重要!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延期至 2023年2月28日

下一篇:逛花街点亮“微心愿”,“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