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街点亮“微心愿”,“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8:29

        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微心愿·善暖万家”延续过往的良好传统, 启动2023年“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为困难群众开启新年的希望与温暖。

 

       行花街,打卡“微心愿”

        “年廿九行花街,行过花街才过年”。时隔三年,广州传统花市今年正式回归。

       1月16日-21日 ,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花市办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南方都市报、N视频联动多方力量与资源,推出新春走基层 《N视频心愿打卡点·点亮2023微心愿》 特别品牌活动。街坊们可以和家人一起 到花市心愿打卡点"打卡",认领困境家庭“微心愿”,共同开启新春第一暖。

 

      如何点亮2023"微心愿"

  • 心愿打卡点

     1.天河区花市(ICC环贸天地户外广场)

     时间:1月15日至21日10:00-22:30

     2.越秀区花市(西湖路花市)

     时间:1月19日至21日9:00-22:00

    3.荔湾区花市(广州文化公园)

    时间:1月19日至22日8:30-24:00

  • 参与方式

       市民可通过扫码现场背景板H5二维码入口,认领心愿 ,还可跳转至慈善会“微心愿池”认领其他心愿。认领后的心愿将由社工对接完成。

认领“微心愿 ”的市民现场拍摄30秒-60秒的新年心愿短视频,可获得爱心证书,还有机会参与现场互动玩法,如参与新春礼包抽奖、AI生成年画、领取专属打车券等。

 

       善心同行,温暖到家

        1月18日,2023年度“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2023年“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是“微心愿·善暖万家”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慈善会主办,得到了各区慈善会、唯品会党委、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药集团、平安健康险广东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为全市5000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健康包。

        启动仪式上,5名困境儿童家庭作为海珠区困难家庭代表领取了爱心健康包。其中小月(化名)妈妈表示,“今年的健康包真的是送到心坎上了,尤其是难得的药物和防疫用品,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还准备了小朋友专用的物资,真的非常贴心,非常感谢!”

       本次新春慈善行的爱心健康包,充分考虑当下困难家庭的健康需要,在常见的大米、糖果和食用油的生活物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物资,而且 还因应儿童的需求定制了儿童包。其中普通包内含抗病毒口服液、KN95口罩、防护口罩、布洛芬、抗原等;儿童包内含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儿童夏桑菊、儿童口罩等保健物资。

 

上一篇:慈善情暖老人心!长者饭堂的困难长者吃上“暖心餐”

下一篇:共创共享共富!广州慈善盛典聚湾区之力,共探中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