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冲鸭!参加羊城“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秀创意、获志愿时

发布时间:2022-06-10 08:00:37

 

如果你是热心公益的新时代青年

如果你有独具创意的劝募idea

如果你宣传了得或者有超丰富的筹款经历

如果你也想为困境长者及儿童出一份力

那就快拉上小伙伴一起来参加

第一届羊城“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

让更多人看见“用创意汇聚而成的校园善力量”

 

 

一、关于“校园善力量”

 

        “校园善力量”是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由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公益活动,活动以“用创意汇聚向善力量”为口号,倡导大学生们通过独立策划筹款劝募活动,以志愿精神开展校内筹款动员,为广州困难人群办实事,既培养锻炼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又加强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

        此次大赛将围绕“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开展,学生可通过为此项目筹款以及对项目进行创意宣传的方式参与到大赛当中。

 

二、关于“安居计划”

 

        此次“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着重关注的是社区中的困境长者及困难儿童,将通过为困境长者增添防滑垫、安装扶手、坐厕改换,为困难儿童学习空间等居家微改造,从而减少老人居家安全隐患的发生,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三、报名参加后,你可以get到这些

 

1、丰厚奖金:大赛前三名可获得 5000 元、2000 元、500元的奖金(税前奖金)

2、经费支持:每支队伍不超过 600 元的筹款经费支持

3、难忘经历:慈善项目经历,参与改造验收与回访环节,与受助对象深入沟通

4、荣誉证明:广州市慈善会颁发的比赛证书和志愿者证明,i志愿/时间银行志愿时长认证

5、技能加成:筹款技能培训

6、上榜机会: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推荐上榜机会

7、同等条件下实习/招聘优先权

 

四、你需要做什么

 

        拉上小伙伴组成5-10人的队伍,围绕“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自由发挥创意。针对慈善项目设计筹款创意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计划开展线上或线下筹款活动(制定每队筹款小目标1500元,动员100人次参与)。

        广州市慈善会已在腾讯公益发起“安居计划”项目,参与团队可在腾讯公益发起“一起捐”并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活动。

 

 

 

五、大赛流程是怎样的

 

参与筹款培训

        6、7月各1场,共2场

提交筹款计划

        提交时间:8月1日-8月15日

筛选确定10支参赛报名队伍

        公示截止时间:9月1日

发放筹款经费

        发放时间:9月3日前

各队伍开展线上线下筹款活动

        劝募时间:9月-11月

提交筹款总结报告

        提交时间:11月1日-11月3日

评选优胜队伍并公示

        公示时间:11月底前

举办总结大会

        12月

 

        最终比赛排名按照综合成绩评定,综合成绩=队伍总筹款金额×70%+创意评分×30%的评定方式,评选出前3名,并分别给予一等奖队伍5000元,二等奖队伍2000元,三等奖队伍500元的奖金支持。

 

 

六、符合以下条件的,高校和优秀志愿者可以联系我们

 

1.面向广州市各大高校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有兴趣的同学可自行组队,在取得校方同意后即可一键报名参与大赛。

2.第一届活动计划招募5所高校参与,每所高校招募10支队伍。

 

七、如何才能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日18:00

参赛时间:2022年8月2日—2022年11月30日

        1.有意愿高校可直接致电广州市慈善会咨询专线020-83371918沟通合作。

        2.学生可选择拨打电话方式咨询或关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回复“校园善力量”即可进群了解报名详情。

 

报名表和赛制说明见附件1、2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还为参赛报名队伍准备了200份的丰厚礼品哦,报名成功的队伍和个人,即可获得完美日记沁水微光水唇釉1份、完美日记手持化妆镜1份(礼品二选一),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与爱同行,情暖羊城

欢迎大家一起来支持“安居计划”

快拉上小伙伴一起参加吧

 

-end-

 

附件1:“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赛制说明.pdf

 

上一篇:“大参林益耆计划”,关爱羊城万名长者

下一篇:梅州市五华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