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林益耆计划”,关爱羊城万名长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08:00:04

        6月9日上午,由广州市慈善会、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大参林益耆计划”—大参林关爱万名长者公益健康行慈善项目在大参林革新路店举行启动仪式。

 

 

        广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毕少远,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毛敏敏,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海珠区民政局,海珠区慈善会,海珠区龙凤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益耆计划,企业员工一起向暖向善

 

        “大参林益耆计划”—大参林关爱万名长者公益健康行项目由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是大参林公益健康行全国公益项目在广州开展的项目,旨在通过“大参林益耆健康”慈善空间,“大参林益耆圆梦”、“大参林益耆关爱箱”和“大参林益耆志愿”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长者架起健康的桥梁,鼓励和引导员工、客户和供应商一起向暖向善。

        活动当天,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海珠区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海珠区龙凤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大参林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大参林益耆计划”—大参林关爱万名长者公益健康行慈善项目在大参林首个慈善空间启动。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参林益耆计划”充分发挥企业在长者慈善服务领域中的作用,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作为全国医药连锁,我们门店超8000家,在本次项目中希望通过线下门店渠道及线上自有媒介,引导更多顾客关爱长者。同时,大参林将积极发挥行业影响力,联动更多供应商参与到慈善中。”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毛敏敏说。

 

落地600个慈善空间,服务羊城万名长者

 

        本次合作,大参林将联动广州本地600个门店申报慈善空间。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为第一个申报成功的大参林革新路店授予了首块“慈善空间”牌匾。

 

       

        申报成功的大参林各慈善空间每年将开展不低于2场的公益活动,涵盖健康检测、社区患教等系列慈善服务,预计服务人次不少于万名长者。

        活动现场,慈善空间首场互动活动也同步开展,针对门店特色及社区长者需求,分别提供免费量血压、老年健康宣传,健康档案建立等健康服务。周边的长者参与服务后热情地表示慈善空间的活动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区经理吴志华表示,这项公益服务将会长期进行,为社区长者提供公益健康服务。

        广州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升级慈善标志,打造“标准化+个性化”慈善空间,市民政局、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市慈联、市慈善会在2020年8月发起广州市慈善空间创益计划。

        慈善空间是广州市“慈善之城”建设的重点工作,承载着慈善项目宣传、慈善活动开展、慈善文化传播等功能,涵盖了扶贫助困、乡村振兴、为老服务、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慈善空间的设立,让公益慈善参与渠道下沉到社区和城市的每个角落,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截至2022年4月,全市总计创建995个空间,慈善标志236个、社区慈善捐赠站点203个,主体类型涉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开展困境儿童帮扶、社区居家养老、心智障碍教育与就业培训、志愿者服务、抗疫服务等活动297余次,服务群众近11621人次。

 

实现困难长者微心愿

 

        “大参林益耆计划”除了计划将600个门店设立为慈善空间之外,还结合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大参林益耆圆梦”子计划,通过邀请客户扫码随捐或零钱进募捐箱等方式进行劝募,筹得款项将用于实现约600位长者与健康有关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大参林员工化身“圆梦大使”向周边群众热情地讲解及劝募,鼓励现场的群众和爱心人士关注社区长者,实现他们的微小心愿,为社区长者献爱心。截至目前,“大参林益耆圆梦”共捐赠了5万元及100台价值49500元的轮椅,预计能实现不少于200位长者的微心愿。活动后,大参林志愿者先后入户为首批4户社区困难长者赠送轮椅。

 

 

        “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是市慈善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2019年10月,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联合全市社区慈善捐赠站、公益慈善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困人员、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志愿者等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每年帮助10000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该项目目前已累计帮助30103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直接受惠79887人次。

上一篇:三七互娱点亮“微心愿”,素社街困难群众暖心过端午

下一篇:同学们冲鸭!参加羊城“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秀创意、获志愿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