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点亮“微心愿”,素社街困难群众暖心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5-31 08:00:37

        5月27日,端午节临近,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三七互娱党委开展“微心愿”探访慈善活动。

 

 

        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罗娟、海珠区素社街民政科科长吴海燕带领企业党员志愿者们等人,走进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为困难家庭送上端午节慰问品,并为他们实现之前许下的“微心愿”。

        志愿者们抵达素社街社工站后,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简单介绍了“微心愿”活动,并对三七互娱参与此次活动表达了感谢,罗娟作为三七互娱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探访,出发入户之前,社工们为三七互娱志愿者们进行入户探访的培训。随后一行人分成小组,在专业社工的带领下,分别前往9户家庭,进行探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品和端午慰问品。

 

 

        庾老是素社街的一名住户,今年65岁的他独自一人住在小区里。因为左大腿已截肢,平时都靠办公凳辅助行动。因为长期使用,旧凳子已经坏掉,庾老便向社区提交了“想要一个新的带轮办公凳”的心愿。

        探访当天,社工们带领三七互娱的志愿者罗娟等人,将庾老的心愿用品送到他的手中,为他安装好办公凳,并将他家里几个已经无法使用的凳子以及废弃物品处理掉,腾空位置便于老人活动。

 

 

        除了送上“微心愿”,三七互娱企业党员志愿者还详细了解每一户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耐心聆听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要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个人防护。在几户独居老人的家庭中,三七互娱企业党员志愿者还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健康码,并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洁家里的卫生。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回到社工站对本次探访进行感受分享。志愿者小君感叹:“这次走访印象最深的是去一个阿伯家时,了解到家里停电一天了,下午3点阿伯都还没有吃上饭后,我们就到楼下餐厅给阿伯打包了盒饭。其实这是个很小的事,但阿伯却非常感动,说很久都没有人会这样关心他了。老人家的心愿真的很简单,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小小的善心,而对老人家来说,这种温暖可能会延续很长时间。同时也启发自己要多回家看看,多陪陪爷爷奶奶,有时候,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在罗娟看来,一把电风扇、一台消毒柜,这些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但它却是那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期盼。企业认领并实现这些微心愿,是希望能通过这种办实事、做好事的举措,切实帮助到困难群体,传递公益正能量。同时,罗娟也多次强调称,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三七互娱一直都在强调,要做有“有温度”的企业。而自己作为企业的管理层,也希望通过积极的行动,带领员工积极参与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提升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企业中营造积极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三七互娱都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的必须项。2020年,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慈善会与社会多方联合发起的“点亮10000微心愿”行动中,三七互娱作为首批认领企业之一,积极参与到“微心愿”的认领和实现中来。

 

 

        截至目前,三七互娱为广州困境儿童、留守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实现超200个“微心愿”,累计捐赠超4000万元用于教育帮扶等公益事业。三七互娱更是发挥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疫情捐赠、社区慰问探访等志愿服务活动超20余场,受益群众上万人。

        在三七互娱看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扶持。自成立以来,企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未来,三七互娱也将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拓展企业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去,用行动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向社会传递爱与正能量。

上一篇: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 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航!

下一篇:“大参林益耆计划”,关爱羊城万名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