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公益双箭齐发,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11月开赛!

发布时间:2020-10-31 11:38:42

        全城召集500名参赛者将用脚步丈量广州城市地标,上演一段说走就走的绿色之旅——“公交优先,绿色出行”,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11月正式开赛啦!

 

 

        主办单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慈善会

      “爱在交通”公益行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都准时跟广大市民相约,通过步行+体验多样化公共交通的方式,打卡广州公共交通特色项目,领略广州交通之美。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公益,汇爱羊城,用脚步传递爱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将通过线上打卡+公交出行的方式,继续跟广大市民一起游览广州公共交通特色项目,延续这场爱心之旅。

       活动将公益慈善与公交都市绿色出行相结合,以“灯塔·爱在交通”为主体,通过传达“爱与关怀”的公益理念,呼吁社会公众一同参与公益,唤起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的理解、关心和帮助,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打造“善城广州”。

 

       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

       1.活动主题: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2.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1日

       3.活动地点:广州市内(天字码头为完赛打卡点)

       4.活动路线:参赛者全程自行规划线路,通过使用主办方提供的羊城通卡搭乘多样式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地铁、双层观光巴士、有轨电车、客轮等),完成北京路观光巴士站、珠江新城公交总站公交文化展、万胜围地铁博物馆、天字码头(南海神号主题游船)四个活动地点的打卡,并最终回到天字码头的南海神号主题游船上。

 

 

       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每天方便、快捷的出行中,交通工具成了我们路上匆匆的过客,这一次,我们一起与绿色出行的对话,感受交通本身的魅力,用行动守护广州的碧水蓝天。

       参赛者将自行选择时间和路线,和家人、朋友完成本次公益行全程,途中可以体验公交、地铁、有轨电车、APM线、双层观光巴士、客轮等城市公交系统,感受广州交通的发展和便捷。1张车票,4个打卡点,多种交通工具,为你记录下羊城的美景。

 

 

       活动打卡点

       1、北京路观光巴士站

 

       2、珠江新城公交总站公交文化展(调度室)

 

       3、万胜围广州地铁博物馆

 

       4、天字码头南海神号主题游船

 

       今年活动将打卡搬到了线上,线路更加自由,打卡顺序由你来定!参赛者全程自行规划线路、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安排时间完成。打卡个数、打卡先后顺序参赛者自定,活动不限时,不分先后,不限个数。

       四个打卡点,不同的魅力。最后参赛者还可于南海神号主题游船上品赏“一盅两件”广式茶点。在游船河、叹茶点中,为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游船上还将设置直播间,实时直播完赛成果和点亮爱心情况,为各位参赛者留下最美的pose、最美的身影!

       博物馆,总是带着神秘和底蕴,展品和文物浓缩着城市的历史过往,让人穿梭时间,了解古今历史文化的变迁。公益行全程4个打卡点,就可以打卡三个博物馆,带你了解广州交通的前世今生。

 

 

       地铁博物馆将告诉你关于地铁设计、建造、运营的故事,了解广州从古代、近代到现代的交通工具的演变。南海神号丝绸之路博物馆为你陈列当年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通商物品、“哥德堡号”沉船中打捞出来的瓷器等、将2000多年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历史展现在眼前。活动当天珠江新城公交总站还将打造一个属于广州交通风采和广州交通记忆的“快闪”博物馆,为你展示珍贵的藏品:车模、旧制服、旧站牌、旧车票等,届时还有公交行业单位风采展示摊位,文创产品摊位,可以一边义卖一边献爱心。带上你的好奇心一起来即可,仅此一天的机会!

 

 

 

       这不仅是一场城市交通的体验,更是一次传递爱心之旅。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收取的报名费,将捐给“灯塔·爱在交通”基金作为慈善用途。另外主办方将邀请爱心企业进行公益捐款,活动中一共设置了4个打卡点,每完成1个打卡任务的参与者会点亮一个爱心,获得爱心企业捐赠,点亮的爱心越多,爱心捐款越多,每一次打卡,都能化作爱心。

 

 

       报名方式

       11月2日于广州定制公交、灯塔爱在交通微信公众号报名,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报名对象

       个人报名,也可以组队形式参与,家庭/团队组每组2~4人

 

       报名费用

       成人100元/人

       3到12岁儿童50元/人

       (报名费全部捐给“灯塔·爱在交通”基金作为慈善用途)

       报名费包含活动装备、沿途补给、免费参观南海神号以及船上“一盅两件”点心、免费参观途中三个“博物馆”、观光巴士三条线路全包车票以及充值了15元的定制纪念羊城通卡。

 

       报名须知

        (1)参赛者年龄要求限65周岁以下,可以家庭形式参加。   

        (2)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3)以任何原因报名后放弃比赛者,报名费一律不退还。

        (4)13周岁以下的小朋友不得个人参加,全程必须有家长陪同参与。


        装备及奖牌

        美美的装备,亮眼的证书,将让每一位参赛者成为城市的焦点。

        完成打卡3个及以上打卡点任务并且在途中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记录的即可以领取奖品,打满4个点的将加赠完赛礼物和电子完赛证明。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装备包,今年同样是沉甸甸、诚意十足、装备满满!装备包里面包含:背包、帽子、风衣、羊城通(内含充值金额)等,报名就送!

 

 

        

 

       

        为爱出发,

        每一步都更具温暖,

        为践行绿色出行而集结,

        为点燃希望而助力,

        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

        11月,我们邀你“益”起来!

上一篇:广州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点亮10000个慈善“微心愿”爱心活动启动

下一篇:你走的每一步,都在帮助TA们成为“不倒翁”!2020乐善骑行活动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