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的每一步,都在帮助TA们成为“不倒翁”!2020乐善骑行活动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0-11-20 14:07:33

 

       一次跌倒,久难站起

       86岁的李叔一年前在家浴室里因地滑而意外跌倒致骨折,孤身一人的他暂时失去了自理能力,只能卧床静养,街道办把李叔送到了老人院居住。李叔因年龄大,自身修复能力较弱,从而影响其愈合能力,康复时间明显延长。长期卧床而发生一系列的并发症如肺炎,静脉血栓等,严重影响着李叔的健康及生活质量。在院内近一年的生活照料及康复训练,李叔也只有在两位工作人员搀扶下能短暂站立十数秒。跌倒改变了李叔的正常生活,出行缺乏代步工具的他,下楼到花园里沐浴阳光也成了一件难事。

 

       害怕跌倒,闭门不出

       潘阿姨在老人院居住已逾三年,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步态不稳,医生曾多次叮嘱潘阿姨预防跌倒,曾经爱打麻将、唱歌的潘阿姨因害怕跌倒而卧床,经常独自呆在房间里,逐渐闭门不出。医生建议潘阿姨外出时使用轮椅代步,但潘阿姨家境困难,只能借用院内的公共轮椅外出代步。潘阿姨期待能再次拥抱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却又因害怕跌倒而“被困”于房内。

 

       像李叔和潘姨这样的个案在院里还有不少,有着跌倒风险的老人也是院内重点关注的人群,他们出行困难,他们期盼助力。

       广州市慈善会携手广州市老人院计划开展“不倒翁,‘耆’稳稳——长者防摔项目”,希望能为400名困难老人提供拐杖、助行器、浴室防滑垫、防滑冲凉椅、防滑垫等“不倒翁五件套”,打造“‘耆’稳稳爱心盒子”,以预防跌倒为目标,减少跌倒为手段,助力出行为补充,着力解决有需求老人的实际困难,增强老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28日,由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的「“一路童行,乐在耆中”2020福彩杯乐善骑行活动 」将在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鸣笛开走,活动所募集善款将定向用于支持广州市残障儿童、困难长者慈善项目

 

       赛事信息 【RACE INFORMATION】

       活动名称:“一路童行,乐在耆中” 2020福彩杯乐善骑行活动

       活动形式:徒步行走活动

       组别设置:全程组(10KM)/亲子组(3.5KM)

       活动时间:11月28日8:30-12:30

       活动地点: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翠竹园门-活动起终点)

 

       赛事路线【RACE COURSE】

        ◆ 全程组(长度10KM,爬升320M)◆ 

 

       路线说明:翠竹园门广场—CP1 松风轩—CP2 荡胸亭—SP1 龙虎岗—CP3 云山西门—翠竹园门广场

 

       ◆ 亲子组(长度3.5Km,爬升54M)◆ 

       

       路线说明:翠竹园门广场—CP1 松风轩—翠竹园门广场

 

       赛事报名【RACE ENTRY】

       【报名费用】

       ◆ 全程组99元/人,亲子组50元/人

       ◆ 报名费包含(每人):参赛T恤1件、参赛包一份、赛事服务、赛事补给、个人意外保险、场地门票费等。

 

        【活动奖项】

        ◆ 本次徒步活动不设名次、评奖,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属组别路线者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一枚(对应号码布参赛者一人一块,无号码布者不可领取)

 

       ◆ 本次活动路线中起终点、CP1、CP2将设置互动游乐点位,形式多样,奖品多多,参加活动者可在沿途参与游乐。

       ◆ 本次活动路线中游乐点位(活动帐篷内)项目不收取另外费用,但所属白云山风景区内游乐设施收费情况根据园区内收费标准收取。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4日12:00截止或额满即止

 

        【报名资格】

        1.全程组选手须年满6周岁(2014年11月28日),且不可超过65周岁(1954年11月28日);

        2.全程组禁止6周岁以下少年儿童参加活动或跟随;

        3.亲子组年龄不限,未成年需至少一名成年人陪同;

        4.进场人员需测温及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选手体温不得超过37.1℃,如经过第二次检测仍然高于37.1℃,组委会有权拒绝选手参加活动;

        5.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无任何妨碍运动的其他疾病;

        6.组委会建议选手须到市级或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7.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

        6)严重畏高人士;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9)孕妇。

        选手报名暨代表自愿无异议的对自己的参赛资格真实性承担全部责任。

 

        赛事规则【RACE RULE】

 

     【赛事规则】

        1.建议参加活动者使用户外助手轨迹导航,以及活动标识指引前行,并在CP点完成打卡

        2.号码布必须置于前方,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号码布也是作为进出白云山风景区免门票凭证,请妥善保管并在活动当日携带出示。

        3.严禁在各道路上乱丢垃圾,乱丢垃圾将导致取消资格。

        4.如果参加活动者需要退出比赛,必须在最近距离的检查站提出申请(在赛道上,由工作人员协助离开除外)。退出选手除身体状况或受伤导致不能自行下撤外,所有退赛选手有责任和义务通过搭车或徒步的方式自行下撤或回到终点。

        5.参加活动者应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无论任何时候应顾及道路的其他使用者。在车行路段横过马路时应格外小心。

        6.若参加活动者在比赛途中需要救护协助,应主动联系就近的工作人员或拨打主办方的紧急救助电话,主办方人员即会尽力救助参赛者。

        7.严禁私下转让参加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8.主办方为赛事选手投保人身意外险,若发生意外依保险条例办理。

        9.若天气预报活动当天将悬挂红色以上暴雨、台风或其他地质灾害警告,赛事将延期举办,如赛事进行中天气恶劣或天文台临时发出上述任何警告,主办方有权临时修改道路或终止活动。

        主办方保留酌情修改赛事规则、路线或其他安排的权利。赛事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装备清单】

 

        【行李保存】

        本次活动为轻登山短距离徒步活动,沿途洗手间、商店小卖部齐全,故现场不提供存取包服务,请参加活动者自行保管物品,提前规划好携带物资参与

 

        景区通行指引【TRAFFICE GUIDE】

       

        ◆请所有报名选手从白云山风景区西门进入,沿大路步行进入900米到达翠竹园门岗指引处,再跟随活动工作人员的指引继续前行450M,到达起终点(翠竹园门广场)。

        ◆请所有报名选手进入景区前务必提前申请好平安白云码,以便赛事当天快速通行。

 

        【平安白云安全码获取流程】

        步骤① 扫描下方二维码

        步骤② 进入页面后点击【申请加入】

        步骤③ 获取个人平安码并截图保存比赛当天出示个人平安码方可入场

 

 

 

上一篇:运动+公益双箭齐发,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11月开赛!

下一篇:用行动助童扶老,用脚步丈量慈善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