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点亮10000个慈善“微心愿”爱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11:31:10

   

 

      10月30日,由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的“党建引领 百企助力”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点亮“微心愿”慈善爱心活动正式启动,首批162家爱心企业助力1400名困难群众圆梦,全年点亮10000个“微心愿”。

 

      162家爱心企业认领近1400个微心愿

      中过风、不久前又摔伤腿的阿伯,希望拥有一套防滑、防跌倒的护具;居住在低矮逼仄小屋的阿婆,希望有一台可遥控的落地扇;需要照顾幼妹和精神残疾父亲的男孩,希望有台洗衣机减轻家务负担……你所习惯的生活日常,于一些困难家庭而言,也许就是他们渴盼已久的“轻奢”。

      广州市慈善会开展的“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致力于凝聚社会爱心资源,解决好与困难群体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问题。

      此次慈善爱心活动以“党建引领,百企助力,点亮万个心愿”为主题,非公企业通过“党建+公益+企业+志愿服务”模式为困难群体“点亮‘微心愿’”,参与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目前已有162家爱心企业、12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筹集善款70余万元,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近1400个,充分展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及非公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同圆“微心愿”,彰显“大情怀”。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魏国华为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他在致辞时谈到,企业的党建工作可以在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的培养、跨界合作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党建引领的慈善爱心活动,能更好的展现非公企业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非公党委书记熊鹰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毕少远,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总干事李森,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宣传部项目主管刘雨曦,各区非公党委书记和36家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出席和参加。

 

       点亮10000微心愿,明星企业家担任爱心大使

       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非公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起了“党建引领 百企助力”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系列活动,并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在“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的基础上,共同推动“点亮10000微心愿”计划,动员社会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圆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以实际行动体现广州守望相助的城市精神。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4家爱心企业分别颁发“最佳组织奖企业”和“最佳爱心企业”证书。

 

 

       “这是一个聚集爱心的平台,能让社会爱心用到实处,能够参与活动,既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责任。圆的心愿虽小,但善莫大焉,益莫大焉,反映的是初心和使命,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丰乐集团董事、党委委员,丰乐医科董事长李建良代表爱心企业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回馈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彰显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也是“党建引领 百企助力”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爱心企业中有雪松控股等世界500强,有金发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有金域医学等此次战疫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有许许多多与我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企业,他们将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秋凉之际送去党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星河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等16位明星企业家成为首批微心愿宣传大使。

上一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广州市慈善会举行慈善义诊护航长者健康

下一篇:运动+公益双箭齐发,2020“爱在交通”公益行11月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