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广州市慈善会举行慈善义诊护航长者健康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8:54

         10月23日上午,由广州市慈善会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广州市慈善医院主办,石围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围塘街道桥东社区居委会协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区慈善义诊活动在荔湾区石围塘街道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处举办。

 

       慈善义诊进社区,长者街坊连连称赞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医护人员发挥专业技术力量,为长者们提供健康咨询、疾病早筛、疾病诊疗等相关慈善服务。

 

        心血管、消化和呼吸类疾病是长者群体高发病症,针对这些病症,医务人员耐心地给前来义诊的长者检查并答疑解惑,针对不同长者的身体状况给出体质调理等指导,最令到场长者惊喜的是还可以体验广东省中医院的传统中医特色疗法。

 

 

        整场义诊活动共为100多位长者提供了医疗服务,“义诊活动很好呀,在家门口就能咨询到名医专业建议。体验完特色疗法后感觉舒服多了!”现场参加义诊的长者满意地说。

 

       珠珠救助新升级,联动医院社区更给力

       本次义诊主办方之一的“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是由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充分整合政府医疗救助政策、各公益慈善组织、媒体、医院、社会爱心力量资源,为广州市户籍的大病困难人员和在广州常住的来穗务工大病困难人员,提供医疗救助资源链接和社工服务。

 

       平台自今年7月整合资源升级至今,共为800余人提供医疗咨询、救助等服务,两年来累计为近2000名患者提供医疗咨询救助服务。

       本次慈善义诊活动,是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新升级后首场慈善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由原来的单纯链接资源、提供信息升级到为困难患者提供综合性慈善医疗救助服务,平台联合各医疗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等,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市慈善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后“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将会继续以医疗保健、疾病防治的线上线下讲座、义诊等多种形式进行慈善医疗公益活动,向市民普及重大疾病知识与大病求助渠道,让有需要的大病患者有效便捷地获取帮助。

 

       组建医护专家服务队,探索慈善+志愿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平台在升级后着手建立医护专家志愿者队伍。参与本次义诊活动的医护专家分别来自广州市慈善医院心血管科、消化科、呼吸科、中医特色疗法等科室与石围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他们亦是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医护专家志愿服务队”首批成员。

 

       在活动当天,市慈善会负责人为首批医护专家志愿者颁发了“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医护专家志愿者”荣誉证书。经市慈善会项目负责人介绍,“医护专家志愿服务队”旨在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通过医护专家参加知识讲座、义诊活动、编写疾病科普推文等,转换成志愿服务时间,既鼓励医护人员凭借技术参与慈善志愿服务,同时大病患者也能获得有效的医疗相关信息和服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形成“多赢”的局面。

 

        温馨提示

        1.救助热线:400-859-9595转2或020-81499901

        2.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3.线上求助: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珠珠救助”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求助”,填写相关求助信息。

 

上一篇:第一场筹款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广州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点亮10000个慈善“微心愿”爱心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