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筹款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7:02

       9月24日202099公益日暨善城汇爱活动总结分享会顺利举办!

      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广益联合募捐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82家参与99联合募捐的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及21家参与善城汇爱的爱心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进行了善城汇爱活动总结并邀请合作机构、企业上台分享活动经验同时为爱心支持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3天汇聚23万人次爱心

      今年是第二年举办“99公益日”善城汇爱大型公益活动,作为广州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慈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网络筹款,线下在广州各大商场、书店、公交及客运站场等地以公益市集、公益互动、公益宣传等方式开展。

      通过三天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我会线上携手82家公益慈善组织、社工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上线87个优质的公益项目,线下组织约30个公益项目,设置近200个线下展位,共筹得善款超1097万元,捐赠人次超23万人次。

      期间,广州市联动上百家爱心企业,一方面,拿出304万元的配捐资金,对上线慈善项目给予相应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定向发起子计划、定向配捐、发动员工一起捐、消费捐、捐步、定制接龙等方式,让企业的参与变得更为多样、深入。

       同时,通过链接合作方爱心资源,在全市商业广场、商务楼宇、住宅小区、营业厅、门店等约1700个线下社区电子屏幕投放“善城汇爱”系列公益慈善项目海报,交通类公益广告覆盖23700余台车辆,电视端公益广告触达1800万用户,营造全城慈善氛围。

 


       经验分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会上,广州法泽社区公益基金会(下称“法泽基金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服务中心东涌镇社工服务站(下称“东涌镇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下称“合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99公益日活动经验分享。

       “社群的培育是众筹之本。广州法泽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治平分享道。今年,法泽基金会发起寻找爱心大使活动,一方面发动理事会资源,寻找爱心合作伙伴和爱心企业;另一方面,深入社区寻找社区爱心大使,并培训教授其99公益玩法,让社区群众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公益中来。

 

       “公益组织要有自己的铁粉”吴治平说,“‘铁粉’+他们的粉丝社群,构成了一个慈善网络。”这些年来,法泽基金会深耕社区,通过“流动儿童亲子早教”公益项目撬动多个社区资源,已培育起自己的妈妈“铁粉”社群。今年,法泽基金会通过发动社区社群,筹集善款71.6万元,1.7万人次参与捐款。

       吴治平表示,“一个人、一个组织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一群机构可以走得更远。我们今年加入了善城汇爱也是想找到更多的公益伙伴。广州市慈善会通过这些活动,让一群慈善组织一起抱团,才可以把广州的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同样是深耕社区,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涌镇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程度比募集的资金总额更为重要。

       今年,我会“微心愿 善暖万家”项目联动企业、社工站等发起35个关联计划,累计筹集公众筹款19万元,10095人次捐赠。其中,东涌镇社工服务站发起的“微梦暖心”关联项目筹集善款15449.16元,发动了820人次参与募捐。

       东涌镇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设计了多个便于居民参与的环节:组建由热心居民、志愿者组成的专门劝募队伍,发起“邻家阿姨做大使”行动动员社区领袖、志愿骨干加入。

 

       “街坊可以选择捐钱、朋友圈转发、口头宣传、志愿支持等方式。我们让居民的每一个小动作都可以成为公益行动的一部分,降低居民对于公益行为的成本预期,从意识到行动促进居民的觉醒和改变。”

       不过,在提高公众慈善意识上,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却显得比较“佛系”。他们认为,在线下筹款最重要的是让关系自然发生,因为看见,于是理解,然后支持,这是最美的一种公益支持方式。

      今年,合木除了在线上“集训”,组织劝募伙伴发起一起捐、企业捐、家庭捐、集小红花等行动支持筹款以外,还在天河区维多利广场一楼后庭打造了一个“梦想杂货铺”,利用场地利用打造一个融合共创的空间。

       在这里,市民可以在梦想共创区写下自己的梦想,也可以到咖啡移动亭买一杯残障咖啡师制作的咖啡,也能和合木残障社团的伙伴们一起编制幸运绳、画画、下象棋、跳舞……99三天,合木累计发动残障社团开展了健康拉伸、即兴舞蹈、手语教授等14个节目,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捐款,最终筹集13.3万元,顺利完成筹款目标。

 

       作为企业,广汽集团今年首次参与到99公益日活动中,开启了配捐玩法。99公益日期间,广汽集团定向捐赠55万元爱心加倍金,为我会、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三个公益项目配捐。其中,公众每捐1元,广汽就配捐5元,让爱心“放大5倍”。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广汽集团联动下属20多个投资企业通过微信推文、工作群、朋友圈、电梯海报等渠道,多方位开展筹款宣传。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公众进行5倍配捐,就是想带动更多人捐赠,共同营造慈善氛围。

       截至9月9日24点,广汽集团发动了累计3909人次为三个慈善项目捐款,总计为三个公益慈善项目筹得善款总金额为638187.62元。

 

       未来:市慈善会将搭建全年筹款网络平台

       以99为中轴线,借助现有品牌活动平台,搭建全年筹款网络平台。

 

       同时,希望借助慈善会的品牌影响力,2021年联动更多企业更加多元化地参与慈善,通过“捐空间”、“捐宣传”、“捐产品”、“捐资金”、“捐步”、“捐爱心”、“捐时间”、“捐服务”等多种创新方式,让企业参与慈善可持续化,共同实现“出圈”。

       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表示,未来还将通过红黑名单机制筛选合作伙伴,对于优质合作伙伴将给予更多资金及资源的倾斜,希望未来携手合作伙伴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慈善。

上一篇:3天共筹善款1097万元!一起来重温“善城汇爱”大型慈善party狂欢现场

下一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广州市慈善会举行慈善义诊护航长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