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申请指南“@”了你

发布时间:2020-08-14 22:44:20

        如何申请微创投项目: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慈善之城”和实施“社工+”战略的决策部署,根据《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创建“慈善之城”提升工作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要求,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旨在广泛收集社区民生重点服务对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链接社区多方资源予以解决,形成社区慈善资源共募共用共享机制。

 

        微创投项目申报指南:

        1.申报时间

        2020年8月11日-9月11日

 

        2.申报主体

        申报和实施项目的社区公益微创投主体主要包括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及有开展社区服务的公益慈善组织。具体条件包括:

        (1)在市、区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或在镇(街)、村(居)备案;

        (2)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在镇(街)、村(居)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应具备规范有序的运作机制,并良好运作;

        (3)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以及依法缴纳税收、社会保险费的良好记录。在镇(街)、村(居)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可委托具备同类条件的法人主体代为接收资助资金;

        (4)具备开展社区公益慈善服务项目所必需的基础条件(例如场地、设备、人员等);

        (5)在镇(街)、村(居)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需提供资助资金由其它法人主体代为接收的相关证明材料;

        (6)成立社区慈善基金的申报主体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权。

 

        3.资助范围

        (1)重点人群兜底保障类:围绕低保低收对象、特困人员、留守老年人、独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等民政重点保障对象开展救助帮扶服务,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聚焦困难群众实际需要,开展生活帮扶、心理关怀等,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社区发展及问题解决类:围绕社区环境改造、社区可持续发展或以创新的理念和模式解决各类社区公共问题、满足社区群众迫切需要的服务项目。

 

        4.资助规模及标准

        本次微创投项目总资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具体资助项目分A、B两类,A类项目每个资助2万元,共计资助不超过30个;B类项目每个资助1万元,共计资助不超过40个。

        (资助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固定资产,主办方将根据项目的资金需求及综合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的金额。)

 

        5.申报材料

        每个申报主体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具体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2)登记管理机关核发的登记证书副本(正反面复印件),在镇(街)、村(居)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需提供备案证明材料(加盖备案镇(街)、村(居)公章);

        (3)具备在所服务社区开展工作的必要条件(申报单位自证)。

 

        6.申报方式

        将项目计划书连同证明文件(登记证书、备案证明材料等)发送至CCfoundation@foxmail.com.(邮件标题:微创投+项目名称+申报主体)。

申报时间将于2020年9月11日24:00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7.评审标准

        (1)扎根社区:聚焦社区的需求,发现社区的真实问题,精准回应目标人群的客观需求;

        (2)专业有效:具备开展项目相匹配的能力;项目目标清晰,项目成效社会效益高;

        (3)可持续性:项目具有可持续性自我造血能力,能够长期运作,持续调动及整合社区资源;

        (4)可复制性:项目运营模式可以推广,复制性强。

 

        8.评审办法

        项目评审将在项目征集结束后进行。组织慈善领域专家、社区工作者等组建社区公益微创投评审小组,按照评审标准开展线上项目评审,根据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终评项目名单,并进行公示。

 

        9.项目实施

        项目实施时间为2020年9月—2020年12月。项目一经确定,由主办单位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与创投项目实施单位签订资助协议,按照协议内容进行资金拨付,原则上为一次性拨付。

 

        10.资金管理

        创投主体应当按照“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的原则,按照申报用途使用资金,不得购买固定资产,不得以任何形式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

 

 

        11.项目管理

        (一)项目动态反馈:项目执行过程中,创投主体可及时与主办方项目人员沟通项目的进展。

        (二)项目变更调整:

        在项目实施期间,有如下变化及调整,需在调整前告知主办方项目人员,并以邮件的方式提交书面申请,得到主办方确认同意后方可进行:

        1.项目负责人变动;

        2.因实际情况变化需要调整实施地点、受益人群、主要的项目活动等;

        3.机构运营或财务托管方式出现重大变化;

        4.需调整原预算10%以上的;

        5.项目延期或终止。

        (三)日常监测:主办方项目人员将不定期通过面谈、线上沟通、现场参与活动等方式对项目进行执行情况进行监测。

        (四)项目总结:创投主体需在项目结束时提交总结报告及财务报告。

        (五)项目评估:资助方会邀请专家在项目结项时抽取不高于30%的项目进行评估。

 

温馨提示

联系人:罗莹

联系方式:13076867727

上一篇:10000个微心愿 等你点亮

下一篇:慈善空间申请表等您来领取,填写指南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