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个微心愿 等你点亮

发布时间:2020-06-13 22:35:01

        “点亮10000微心愿”之关爱广州困境儿童圆梦行动今日启动,22家互联网企业率先认领近600个微心愿 。

        今日(6月13日)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慈善会、南方都市报联合发起的“点亮10000微心愿”之关爱广州困境儿童圆梦行动在广州民政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爱心企业代表、项目代言人代表、广州民政志愿者代表、困境儿童家庭代表等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首期2020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通过互联网同步发布,22家互联网公司率先认领了近600个微心愿。

 

        万个心愿助力兜底保障困难群体圆梦

        广州市慈善会于2019年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旨在联合各区慈善会、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和征集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市慈善会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全市低保低收入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10000户家庭实现微心愿,织密织牢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六张网”。项目以家庭为单位,对每个家庭资助实现1个微心愿,每个微心愿价值300元至500元。截至今年5月,“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已累计帮助约2300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今年,广州市慈善会将联合南方都市报共同推广“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通过策划宣传加大“微心愿”品牌项目的知晓度,吸引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通过全年四期活动,力争实现帮扶一万户困难家庭。第一期以儿童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困境儿童、残障疾病儿童、外来务工边缘家庭儿童的心愿;第二期以长者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的心愿;第三期以家庭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困难家庭,包括低保家庭、低收家庭、边缘家庭等的心愿;第四期以残障群体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贫困残障人士、重疾群体的心愿。

 

        爱心企业“党建+公益”助力困境儿童圆梦2020

        今日上午,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慈善会、南方都市报等领导及22家互联网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点亮10000微心愿”之关爱广州困境儿童圆梦行动正式启动,首期将定向关注2020个困境儿童家庭“微心愿”。

 

 

 

        现场,趣丸网络、多益网络、酷狗音乐、百果园网络、有米科技等来自广州市的22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率先认领近600个微心愿,助力困境儿童圆梦2020。爱心企业代表趣丸网络表示,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同时推动“慈善+互联网”的创新思路,互联网企业积极通过开展“党建+公益”活动方式,支持“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发挥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优势,通过开发小游戏、微博话题征集、企业代表定制助力海报等方式,倡导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积极扩大活动影响力。

 

        业界精英为爱代言助力微心愿

        为了让困境儿童的心愿被更多的人看到,今年,广州市慈善会邀请了9位不同界别的知名人士担任微心愿代言人,同时给予“困境儿童关爱大使”称号。其中有来自企业代表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功夫集团副总裁陈敏、来自公益界代表周如南、律师界代表郑子殷、中国好人尚丙辉、周冲;还有刚刚从湖北、武汉抗疫前线归来的最美逆行者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忠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病区护士长郑子梅。他们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及对广州慈善事业的支持,为广州困境儿童微心愿代言。

 

        活动现场上,代言人为来自广州越秀区和天河区的10户困境儿童代表派发爱心物资,让孩子愿望成真。活动后,来自广州民政志愿者代表及微心愿代言人代表亲自将心愿送到10户困境儿童家里,圆孩子的心愿梦想。

 

        科技力量助力让慈善参与更便捷

        互联网丰富了公众参与公益慈善的渠道,提升了公益慈善的可及性和便捷性,让公益慈善“触手可及”。微心愿项目在启动时已通过广益联募平台发动公众网络募捐,广益联募平台作为广州市深化“羊城慈善为民”创建全国“慈善之城”重点打造的慈善枢纽综合性服务平台,也是全国民政部指定的20家公开募捐网络平台之一。活动当天,南方都市报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共同策划的微心愿认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打通与广益联募的后台捐赠链接,让公众更方便快捷参与指尖公益。

 

        微心愿系统上线5个小时,系统上的105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完毕,共有280人次参与捐赠,认捐率达100%,展示了善城广州的温度和速度。

 

        如果您想认领更多孩子的心愿梦想,请长按图片识别以下二维码,选择要实现的心愿即可完成捐赠。10000个微心愿,等你点亮!

上一篇:善与爱不隔绝,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我们这样做!

下一篇:“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申请指南“@”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