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基金
筹款时间:2021-10-28 至 2022-08-31
项目执行: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1033
目标金额:200000.00元
已捐金额:17055.00元
已捐次数:291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一)绿色星期一,素餐敬长老

为了让社会多关注这个群体,为他们多做一些实事,也是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公益慈善文化。我们根据四季而配搭不同食材的素食,更适合老人的健康膳食,同时也是倡导一种环保低碳的健康饮食方式。

(二)关爱残疾妇女,共度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广州市残疾妇女协会属下的约160位无伴侣、无子女的特殊姐妹们在中秋节不再孤独,不再郁闷,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中秋节前为她们举办一场中秋慰问联欢活动并送上节日礼品。

(三)推进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生活

在社区、院校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回收废旧衣物活动,对于配合政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是有非常积极意义的,而且一些很新好的衣物还可以捐赠给偏远贫困山区或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项目发起缘由-

(一)绿色星期一,素餐敬长老

孤独居家的长者,是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 ,特别是部分长者由于年岁大、身体病衰而日常饭餐自理都有一定的困难。为了弘扬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和公益慈善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建设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广州市慈善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特别设立了本项目。

(二)关爱残疾妇女,共度中秋佳节

广州市有一群没有子女、没有伴侣的单身残疾妇女的特殊群体,每逢中秋节,举国同欢,合家团聚之日,他们就倍感失落和空寞,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与她们共度佳节。

(三)推进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市民街坊家中每年都会有大量更替的闲置衣物需要“断舍离”。而许多人往往贪图方便,将衣物当作垃圾扔掉,这样不但是增加了城市处理垃圾的压力,而且浪费了可再生资源,令人痛惜。

图片源自: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

-项目执行计划-

(一)2022年1月-2022年8月:绿色星期一,素餐敬长老

每周星期一,我们向有正规经营证照的素食餐厅订购素食健康爱心餐(盒饭),由志愿者送至由街道社区提供名单并通过我们审核的孤独居家的长者老人家中;每月4次,暂定为期一年。

(二)2022年8月-2022年9月:关爱残疾妇女,共度中秋佳节

定于中秋节前在海珠区江燕路268号万宝大厦东江万豪酒店举行中秋慰问联欢活动。

(三)2021年11月-2022年8月:推进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生活

每年开展5次以上活动,我们通过联合街道社区、楼盘物业、大中小院校,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回收废旧衣物”活动。

图片源自: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

-项目预算-

(一)绿色星期一,素餐敬长老

项目执行费用

项目管理费用

(二)关爱残疾妇女,共度中秋佳节

项目执行费用

项目管理费用

(三)推进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生活

项目执行费用

项目管理费用

募捐成本费用

-关于我们-

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在广州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服务公益机构。本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和“建设和谐社会”号召,以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和倡导绿色环保生活为己任,长期以来开展扶贫、助学、助残、捐衣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肯定。

在2020年12月联合广州市慈善会设立的慈善冠名基金,命名为广州市慈善会日行一善基金。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的募捐财产按照捐助方意愿或事前约定进行处理,将继续用于申请的项目或其他同类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