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基金用爱点亮未来
筹款时间:2021-09-14 至 2022-05-10
项目执行: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1015
目标金额:1504210.00元
已捐金额:54380.50元
已捐次数:1806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感谢】在刚刚结束的广州战疫中,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彩基金发起的持续一个多月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了数万份餐饮保障的“彩虹行动”,得到了政府机构、街道、警察、医院、环卫等的积极肯定,也被广州日报誉为“荔湾临时后厨”。

【欢迎】众人拾柴火焰高!社会公益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

坚守初心,默默耕耘!无论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困境儿童与学子的成长、弱势群体的帮扶、环保健康生活的教育与践行,欢迎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关注彩基金、支持彩基金、参与彩基金,为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项目发起缘由-

《关爱生命,点亮未来》——彩基金欢迎您

【缘起】28年来彩彩老师助困扶弱的初心不改和一直践行,千余名受益的困境孩子因此绽放出绚丽光彩。

【成长】不分年龄、群体、阶层,太多太多素未谋面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普通劳动者、公司高管、机构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以及很多受益者,心与心的交融,爱与爱的接力,“彩基金”已然凝聚了强大的社会爱心力量。

【规范】自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专项定义彩基金以来,专属募款通道、月捐模式和专业化管理,进一步夯实了彩基金健康发展的基础,注入了强大的推力。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彩基金,已获得授权

-项目执行计划-

第一阶段:资助困境中小学生250人,资助困境高中生/职校生/大学生250人。

第二阶段:进入十所高校进行传统文化及阅读推广,送教下乡,关注乡村儿童音体美教育。

第三阶段(2021年5月至2022年5月):通过培训课程、宣讲教育和社区活动开展等方式,进行素食推广和环境保护议题的宣传与推广。

第四阶段:通过食品与物资派发、入户探访的形式对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进行慰问。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助学助教基金。

3、【管理费说明】

公募(广州市慈善会)机构计提3%管理费,用于公募机构活动支出和日常管理等 ;

执行机构计提2%管理费,用于成员的工资、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等。

-关于我们-

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岭南基金会”)是广东本地致力于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创新的非公募基金会,通过发动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开展教育慈善活动,推动公益行业发展,促进社会美好和谐。基金会主要的项目方向有职业教育扶贫助困、青年公益、乡村发展、助学成长、食农教育、慈善教育等。基金会于2015年获评「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并于2017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善款的使用方向为助学助教基金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5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