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幼儿音乐传播
筹款时间:2020-08-01 至 2020-12-31
项目执行: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0049
目标金额:150000.00元
已捐金额:151617.88元
已捐次数:2134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公告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要教育先行,教育既承载着知识传播、灵魂塑造等功能,也为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人才保障。

IMG_9430.JPG

作为教育机构,我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机构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我校通过对农村幼儿音乐教育传播支教公益服务,弥补农村幼儿音乐师资缺乏的困境、引导转变家长传统的教育观念、提升农村教师音乐素养、完善音乐基础设施、改进音乐教学方法,调整现行教材结构和内容、从而有利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强化政府责任,在政策上给予引导,逐步完善教师的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制度来稳定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教育主管部门应尽力完善幼儿园教师培训体系,建立专门面向农村幼儿教师的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和各种层次的培训网络和体系,满足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

1212.jpg

-项目发起缘由-

从化农村地区幼儿园资金投入较少且相关技术的不发达,幼儿园大都属于运用的初期,幼儿园规模较小,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音乐设施不够齐全。由于农村经济收入较低,除少数幼儿园稍好一些外,其他的农村幼儿园,不论是场地、房屋、设备、设施都很落后,没有先进的教学道具和儿童玩具,目前从化农村地区数百家幼儿园中,有音乐老师的学校屈指可数,音乐类师资严重缺乏,教育理念落后,音乐教具稀缺,很多有音乐艺术爱好和天份的孩子得不到启蒙与学习,而良好的音乐教育,能培养孩子优良的个性情操,其在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IMG_8773.JPG

通过公益支教,将转变教育观念,使幼儿教育的核心应从知识技能训练转向对幼儿素质、能力、个性的培养,重视幼儿整体发展。同时也让幼儿园老师音乐素养得到提升,增加她们的学习机会,从师资上提高农村幼儿园音乐教学水平。

IMG_0535.JPG

-项目执行计划-

(一) 筹备阶段

1、成立项目组委会,确定各岗位与分工;

2、招募支教音乐教师志愿者,招募各大专院校音乐系专科本科即将毕业学生,再经过培训考核筛选,最终入围参与支教;

3、由项目教学总监制定第一阶段奥尔夫音乐启蒙教学计划,以确保教学方向科学合理;

4、采购实施教学过程中必备教学教具、学具及音乐器材;

5、确定项目整体实施计划与方案;

6、实地走访调研,确定实施支教幼儿园;

(二)实施阶段:8—11月份

1、师资培训:8月-9月

        (1)8月对招募入围的支教音乐教师志愿者及幼儿教师专业培训并进行考核,执证上岗,从而提升幼儿园音乐教育整体水平,确保高品质教学。

        (2)8月份由项目教学总监指导支教教师拟写教学计划与教案,以确保教学有效实施;

2、家长课堂:

         学期前、学期中、学期后分别举行主题式家长课堂,转变家长传统教育观念,提升家长对教育的正确理解。

3、下乡支教:9月-11月

        (1)组织支教团队,对从化区十几所农村幼儿园进行音乐教育传播公益支教服务,每园每周实施支教一次,每次约三个课时,分龄支教(小班、中班、大班)。采用中国早期教育《ORFF音乐启蒙课程》分阶段多角度全方位的教学模式,通过节奏朗诵入手、动作、乐器、听力训练、歌唱教学、儿童戏剧表演、游戏与创作、音乐与美术等教学形式,从兴趣导向出发,进而培养提升幼儿音乐素养,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

        (2)每周支教结束后组织幼儿园老师进行“教学研讨会”让老师就支教课提出问题、意见及建议,使老师们也有学习的机会,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不断提高农村幼儿园老师音乐素质。

(三) 总结阶段:12月份底

1、回顾项目实施进程、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举办别开生面的“亲子音乐会”,增进亲子和谐关系,共同见证与展示孩子们快乐成长历程与收获。

2、项目执行完毕三个月内完成信息公开。

-项目预算-

1.png

2.png

3.png


-关于我们-

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是经广州市民政局登记备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批准注册,专注宇0-6岁早期教育师资职业资格技能培训的4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学校一直专注于幼儿教育师资培训、早期教育师资培训、承接国培、省培幼儿园师资培训,为大中专院校、幼儿园、早教中心定制标准化个性专业的培训。

1111.png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财产用于目的相同或相近的其他慈善项目或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