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9:55:35

      8月4日上午,市慈善会党支部在10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主持会议,市慈善会党员、团支部代表、工会代表和妇委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王梦华同志传达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重要文章《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以理论指导实践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搭建公益慈善平台,助力共同富裕。

       随后,会议研究加强广州市慈善会秘书处工青妇建设的工作思路。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工青妇建设展开讨论,结合业务、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工青妇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力量,一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着力打造党群融合、相互促进的新局面;二要壮大党员队伍,吸收新鲜血液,动员工青妇的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合力推动慈善会各项事务的进展,打造“红心向党、善心为民”的党建品牌影响力;四要发挥共驻共建优势,走进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加强行业间、会员间的沟通和联络,取长补短,提升党建带群建的质量和水平。

       团支部代表提议,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可加大宣传的力度,结合各业务部门的活动,扩大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品牌推广范围。团支部将以青年文明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红色宣传阵地,进一步创建团支部的特色活动,增强青年的凝聚力。

       工会、妇委会代表表示,将积极推动工会、妇委会增强与党支部的联动,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促共融共学的活动,让各组织的红色印记更加鲜明。

       最后,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广州市慈善会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请示》。

 

上一篇:广州市慈善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篇: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