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慈善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2-07-29 21:03:49

       7月28日上午,广州市慈善会工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丁太磊同志到会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工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邝思敏同志代表工委会向全体会员作第一届工委会工作报告,由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伟芳同志向全体会员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工会优势、履行工会职责、工会会费管理等方面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工委会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全体会员的认可和赞同。

        会议先后宣读了《关于同意广州市慈善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以及《广州市慈善会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广州市慈善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邝思敏、张洪升、龚艳丽、梁民辉、潘翠翠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工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梁民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潘翠翠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邝思敏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工委会主席梁民辉同志作表态发言,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设想,第一,坚持强化党建引领,联合市慈善会党支部、团支部、妇委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促进工会组织的红色印记更加鲜明;第二,更好发挥工会职能,做好职工帮扶、排忧解难工作,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第三,激发职工干事热情,发扬“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理念,增进交流、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第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打造思想素质高、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一届工委会。

        最后,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慈善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作指导讲话,对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会联合会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州市慈善会第一届工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以及各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支部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红心向党·善心为民”行动品牌作用,加强对工会的指导协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坚定不移地引导广大职工会员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进一步打造慈善会工会品牌。工委会要紧密结合市慈善会工作实际,将工会工作融入秘书处慈善业务工作中,要向上级工会多请示、多汇报,争取更大支持;秘书处各部门要做好支持和配合,共同打造市慈善会工会工作品牌。

      三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工会制度建设。要完善台账清单管理,细化工作措施,服务会员,凝聚会员;要弘扬工匠精神,聚焦会员人才培养;要强化履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会联合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思想凝聚起来,行动统一起来,共同推动广州市慈善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红心向党,善心为民”,市慈善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