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0:42

 

        11月27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在10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前学习过程中,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央视节目《一堂好课》,聆听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思政教育课。节目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热血事迹、中国工业实力和制造力的发展、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升以及中国军队对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维护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广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配合会议学习资料,细致阐述了相关文件要点,全面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在交流分享环节,支部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心得、交流感想,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丰富内涵,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惧挑战、勇于突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中,王梦华书记对今年9月至11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总结:

 

        理论水平、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一是组织好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期间党支部共组织和参加理论学习活动12次,参加革命传统教育3次,形式政策教育2次,先进典型教育1次,志愿服务活动1次,认真开展专题党课,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组织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二是配置完善学习材料。2019年,支部共编印理论自学材料17期,购买相关书籍76本,通过微信群每日一次推送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提高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进一步提高

        一是创新党建活动载体,通过举办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新时代新慈善”2019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公益慈善盛典、慈善城市发展研究座谈会、善城汇爱等公益慈善活动,将党建与慈善活动相结合,在开展户外慈善活动时设置党员服务岗,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实践锻炼,鼓励党员投身到志愿活动、帮扶救困等基层实践活动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组织党员参与扶贫项目回访工作,对2016-2018年度350个精准扶贫项目开展回访,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有效,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培育担当精神。

 

        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惠民实效逐渐凸显

        坚持党建引领,进推动品牌救助项目深入实施:一是运行“珠珠救助”——大病慈善医疗救助平台,截至11月底,共为786人次提供个案救助、信息咨询指引服务,为257人次链接慈善救助资金365.78万元。二是开展爱蕾行动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及时雨关爱基金、急难救助项目、慈善医疗救助和应急救助项目、血友病援助项目、赠药项目等慈善为民品牌救助项目,今年以来受益群众约5450人次,累计救助支出4375.6万元。三肺癌早筛项目工作创新推进。投入100万元资金引入专项社工参与,开展肺癌早筛项目专项社工服务,今年以来,在北京街、人民街、光塔街、珠光街开展社区活动、社区走访共75次,报名初筛人数共11305人,完成初筛人数共9268人,其中,临床筛查人数8176人。四是慈善医院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开展健康教育讲座54场、慈善义诊37场次,服务群众约7800人次;五是慈善服务深入社区基层,实施“善城微心愿”项目,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收集微心愿753个,筹集善款约230万元。

 

        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一是定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党员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二是完善内部治理。制定印发《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党员档案管理制度》《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党费收缴流程》《中共广州市慈善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指引》等党建工作制度。三是树立典型做表率。累计参加4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市民政局“爱党爱国爱民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巡回宣讲报告会,传播公益慈善理念与正能量。四是深入推进透明慈善品牌建设。举办广州市2019年“中华慈善日”之第三届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活动,依托广益联募平台,开设“阳光账单”专题页面,累计155个慈善项目参与晒账单,不断提升慈善透明度。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王梦华书记带头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员也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表对标找不足、一针见血点问题,初步达到了促进工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在党员互评基础上,本次民主评议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1人,合格”2人。

        下一步,市慈善会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与慈善业务相结合,发挥“党建+群团组织”的作用,为广州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提供力量支撑,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基金动态丨爱在交通,600人绿色出行轻松做公益!

下一篇:“微心愿•善暖万家”,市慈善会党员、团员2020年新春入户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