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护童心,无限极“点亮100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5-21 09:00:37

        5月20日下午,广州市慈善会联合无限极党总支、无限极志愿者协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及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共同开展的“党心护童心‘点亮100微心愿’”启动仪式在无限极广场正式举行。

 

 

        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际国,三元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秀玲,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秘书长李旭东,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党总支书记黄健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是广州市慈善会首次走进无限极,也是双方首次合作开展慈善活动。在无限极全球体验中心,来访嘉宾看到了无限极在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企业使命中所做的努力,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所作的工作,也了解到了无限极成立30年以来的历史脉络。

 

 

   

 

        在启动仪式现场,无限极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赠5万元至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定向帮扶白云区三元里街道不少于100个困难家庭及困难党员家庭儿童,让他们朴实的心愿得以实现。

 

 

        “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自 2019年10月启动以来,主要帮助广州市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截至目前,已为27081户困难家庭实现心愿,惠及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困人员、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特殊困境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70632人次。

        同时,活动就共同富裕背景下第三次分配与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探讨,与会嘉宾认为,由社会机制主导的第三次分配,是以自愿和爱心为基础,通过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实现的社会资源重新配置,而企业是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除了通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外,企业还在培育公民参与和公共精神,营造诚信和自律的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和党员代表向4户受益对象代表送上了“微心愿”物资。此次活动也是党支部共建模式的落地。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和无限极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党建+慈善”的力量,助力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广泛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党支部参与“微心愿”志愿服务,通过党员志愿队入户探访的形式,将微心愿送到困难群众手上,截至2022年4月,项目共发动310多家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党支部开展128场志愿活动。

上一篇:5.12护士节!善暖天使,绽放美丽

下一篇: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 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