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善暖天使,绽放美丽

发布时间:2022-05-13 18:59:52

        今年3月以来,面对广州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护士队伍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任务,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用行动诠释了大爱、专业和无畏的奉献精神。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表达对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人员的关爱和感谢,由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走进广州市慈善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举办插花和耳饰创作体验、赠送鲜花和患者祝福卡等关爱服务活动,为默默奉献的护士们送上一份暖心问候和祝福。

 

 

        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紧张繁忙,面临来自家庭、心理、医患关系等方面的压力。为帮助护士们调适工作压力,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联合医务社工分别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广州市慈善医院举行花艺体验课程,同时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举办手工制作耳饰活动,让护士们学会插花和手作、学会调适时间感受生活的美好。

 

 

        5月1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花漾天使 妙手闻香”护士节花艺活动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行,共有100余名院内护士参加。珠珠救助平台邀请了专业花艺导师现场为护士们讲解“识花”意涵,并学习如何插花。花艺导师首先分享花艺基础知识,随后带领护士们进行花艺作品制作体验。

 

 

        嗅着花朵的芳香,日常工作中的紧张压力在此刻得到释放,护士们尽情享受着插花带来的放松和愉悦。不一会儿,一个个搭配精美、赏心悦目的小花篮就制作完成了。护士们欣喜地欣赏着自己的花艺作品,并感言感恩有这样的机会,花艺不仅给自己带来了身心的疗愈,也可以在往后的生活中运用学得的插花技巧,装点自己的生活。

 

 

        而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另一场别开生面的“绽放美丽,守护白衣天使”手工制作耳饰活动正在进行。

 

 

        市妇儿中心30余名护士在广州市民政局医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组社工的带领下,按照喜好制作一件件精巧的耳环。戴上亲手创作的耳环,白色大褂下的她们绽放美丽的自己。

 

 

        5月12日上午10点,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工作人员和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分别走进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等八个科室,为一线工作的护士、护理人员赠送鲜花、零食礼盒及患者亲手写的感谢卡,表达来自社会和患者们的慰问和祝福。

 

 

        “感谢所有对我照顾的医生和护士,祝愿她们未来的日子平安、幸福、快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住院治疗的廖女士亲手写下感谢信,深情感谢医护人员对她的悉心照顾。在护士节来临之际,社工提前邀请患者们写下感谢信,同时录制感谢视频。患者们纷纷写下一封封感谢信,一句句朴实而真挚的祝福传递着患者和家属对护士们的无限感激。

 

 

        这些亲切的祝福,浓浓的关爱,温暖着护士们的心,也让她们深受鼓舞。她们表示,虽在日常会遭遇不理解和面临各种工作压力,但依旧收获了许多关爱,未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多层次的护理服务,护佑人民健康!

 

 

        由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与广州市各大公立医院开展合作,不仅为在穗治疗的困难大病患者提供慈善医疗救助、志愿服务和政策与信息指引,同时也定期开展各类型医护人员关爱行动,如节日慰问关怀、心理舒缓沙龙等,为一线医护人员创造受尊重和关爱的人文环境,从而舒缓身心,更好地为患者们提供服务。

上一篇:“守护童心 一路同行”倡议书 ——2022年互联网人助力关爱未成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党心护童心,无限极“点亮100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