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2021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定了

发布时间:2021-12-23 18:00:00

        2021年12月22日,2021年广州榜样第十九期“大爱广州 温暖同行”网上发布活动,正式发布了广州市2021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

 

 

 

        本次网上发布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今年6月,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联合开展了广州市2021年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经推荐(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严格把关,寻找出杨崇斌家庭等十户“最美慈善家庭”。

 

 

        十户“最美慈善家庭”之中,既有乐善好施、慷慨解囊的家庭,有奋战抗疫一线、舍家为国的警医家庭,有热心公益、心系助残事业的家庭,还有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等领域扎根多年甘于奉献的家庭,他们坚持以家庭善举感召社会,带动更多人参与慈善,让美德善行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灵,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鲜明旗帜。在此前的广州“最美慈善家庭”网络投票中,全市共有80户家庭参选,他们的慈善故事获得街坊群众的广泛点赞认可。

        据统计,本次参选的家庭中有63%的家庭参与抗疫工作,有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三人小组的抗疫骨干、承担核酸检测及物资配送等工作的社区志愿者,用力所能及的方法共同参与疫情抗击;58%的家庭长期活跃志愿服务,多元方式参与志愿服务,为不同群体提供志愿服务;32%的家庭慷慨解囊,乐于助人、有全家两代人献血超30年,并自愿成为“大体老师”的家庭、有从捐款捐物到开办公益慈善组织的家庭;8%的家庭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其中不乏坚守一线岗位的扶贫工作者、坚持在乡村创业,创设就业岗位并带动当地村民经济的家庭……各个“慈善家庭”在不同领域、用不同的方式,秉承着同样的爱心,积极发挥慈善带头作用。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寻找“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凸显了广州慈善参与内容及方式多元,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领域,同时更多广州街坊以家庭为单位活跃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公益慈善行动逐渐扎根于家庭日常、社区建设之中。希望十户“最美慈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公益慈善、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中,影响身边人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传承美德,奉献爱心,真诚回报社会,弘扬慈善正能量,共同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年度特别致敬慈善人物王颂汤:17 年为三万孤贫孩子争取更好的“明天”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寻找广州慈善榜样” 学习宣传活动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