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收到了新春“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4-01-31 10:35:49

       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慈善会联合朝云集团志愿者、江博士健康鞋志愿者、万家圆梦使者、花地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北京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共同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2024年“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入户探访活动,为社区困境家庭送上新春心愿包。

 

 

       无压护脊书包

       2024为困境儿童上学保驾护航

       “平时不能把书籍放在学校,孩子只能每天都背着回家,书包十几斤重,重量全部都压在孩子肩膀上,导致孩子比同年人都矮小,很多时候都需要帮助孩子背着书包上学。”家住广州市荔湾区花地街11岁的黄同学爸爸说道。

       黄同学属于低保困境儿童,那天,江博士健康鞋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为他送上了江博士无压护脊书包,并帮助黄同学把书包调节到最舒适的长度。同时向爸爸介绍了书包有着无压护脊的功能。在扣上卸力装置后能将肩膀上的重力分散到盆骨,以及护脊背板和重心内格等设计,让孩子背着重书时可以很好地保护到脊椎。

 

 

       黄同学爸爸接过书包说到“非常感谢你们送的书包,以后孩子背上书包上学就可以轻松很多了。”

       同样是家住广州市荔湾区花地街11岁的钟同学,也收到江博士健康鞋捐赠的无压护脊书包。钟同学属于智力障碍者,爸爸已离世,现主要由妈妈照顾。钟同学画画很有天赋,获得不少奖项。

 

 

       当江博士健康鞋志愿者把书包递给钟同学时,他主动开心的展示自己的画画作品,最后还送上自己的作品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新春营养包

       温暖困境儿童家庭一整个新春

       米、面、朝云集团驱护及消毒清洁产品...一个个新春营养包由朝云集团志愿者、万家圆梦使者志愿者为广州市荔湾区花地街的朱同学、廖同学、莫同学、靳同学以及家人送上。

 

 

       朱同学的家人表示:“谢谢你们送来的米、面够我们一家人吃一段时间了,威王清洁用品过年打扫卫生时刚好用得上,还有春联新年可以贴在门口,这个营养包太实用了,感谢广州市慈善会、爱心企业、花地街社工站对我们的关心。”

 

       万家圆梦使者学子

       为困难家庭传递不一样的温暖

       2024年1月26日,广州市慈善会在北京街社工站开展万家圆梦行动入户探访专场活动,万家圆梦使者学子为困难家庭送上真切的慰问。探访前,孩子们都一一在祝福卡上写上自己的祝福语,对自己的探访对象充满着满满的爱意。

 

 

       11岁的宇航同学是低保人员,母亲做点散工,每月依靠低保金,生活过得拮据,探访时与婆婆在家。宇航同学很乖,看见有哥哥姐姐来看自己很开心,在了解到哥哥姐姐是来送新春营养包后高兴地在感谢卡上留下了祝福语。

 

 

       “太感谢了,这个威莱清洁包正合我心意”。珍姨(化名)是特困长者,长期患有高血压、牙痛等病痛,衣着干净、家里整洁,看得出贞姨平常对生活的追求。了解到万家圆梦使者学子是放弃羽毛球练习时间来看望自己时,一直称赞不绝。

 

 

       71岁的伟叔一家三口均为低收入人员,住在约30平的公租房里。看见万家圆梦使者学子小小年纪就来送心愿,感动不已,伟叔表示感谢广州市慈善会和北京街社工站的活动安排,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万家圆梦使者”志愿队是由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大额公众捐赠人和月捐人组成的队伍,旨在通过“万家圆梦行动”志愿服务,让队员走近“微心愿”困难家庭,感受爱与被爱的温暖。同时,倡导与激发身边人的良善与微爱之举,一起关爱广州困难家庭,一起为“微爱”聚力,彰显善城广州的温度。

上一篇:“爱蕾行动·童心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坊,为心灵送温暖

下一篇:羊城幸福家园:社区慈善基金火热竞逐,筹款超7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