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医院小儿脑病基金
筹款时间:2021-09-07 至 2023-07-31
项目执行:广州市慈善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1030
目标金额:1000000.00元
已捐金额:77631.00元
已捐次数:488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一、资助对象

在珠江医院住院并满足以下条件其中之一的可申请资助:

(一)广州市户籍的0至18周岁困难家庭患病儿童。

(二)非广州市户籍的0至18周岁困难家庭患病儿童,其监护人属于目前正在广州工作居住一年及以上的人员。

(三)广东省内其他地区的低保、低收入家庭或因病致贫返贫家庭中0至18周岁患病儿童。

二、资助病种

(一)髓母细胞瘤

(二)脑积水

三、资助标准

(一)髓母细胞瘤患儿住院治疗,预扣除各类医保、商业保险报销后,按自付医疗费用80%给予资助,每例受助者最高资助额为3万元。

(二)脑积水贫困患儿住院治疗,预扣除各类医保、商业保险报销后,按自付医疗费用80%给予资助,每例受助者最高资助额为2万元。

(三)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终止资助:

1.违规使用资助金;

2.其他不属于本专项资助的情形。

经核查,发现有提供虚假信息骗取资助金行为的,追回资助金,给与批评教育;触犯法律法规的,追究法律责任。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填写资助申请表,通过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联合社工,向市慈善会递交申请,由市慈善会进行审批。

-项目发起缘由-

“小儿髓母细胞瘤、脑积水这一类的脑病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现在医学上治疗已经能够达到较好的效果,让孩子病愈后恢复正常的生活。可是我们临床上依然有看到,一些家庭因经济负担的缘故放弃了治疗,十分可惜。”珠江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张旺明教授说。据了解,儿童髓母细胞瘤及脑积水是该科室目前最常见的两个收治病种,髓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颅脑恶性胚胎性肿瘤,世界范围的发病率为每年5.07-6.8/10万人,是引起儿童肿瘤相关死亡的首要原因。脑积水主要是由于各种因素引起脑脊液在脑室过多蓄积,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病症,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除了会导致患儿头颅形态改变、颅内压增高,还可能引发神经功能障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解决困难人员医疗难问题,特别是贫困患儿的大病资助,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合作设立“广州市慈善会小儿脑病基金”,开展髓母细胞瘤患儿和脑积水患儿专项资助。所筹款项将用于资助在珠江医院住院治疗的符合条件髓母细胞瘤和脑积水困难患儿。

-项目执行计划-

一、项目筹备阶段

2021年6月至8月:完善项目方案、实施办法;完成项目备案及上线等工作;

2021年9月5日:开展广州市慈善会“珠江医院小儿脑病基金”启动仪式;

二、项目实施阶段

2021年9月至2023年7月:由珠江医院医务社工协助患者进行项目申请;

三、项目结项

项目执行完成后,项目将在广益联募平台以及慈善中国发布财务和项目信息披露。

-项目预算-

-关于我们-

广州市慈善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团体或个人志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广州市民政局。一直以来,广州市慈善会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秉承“扶贫济困,见难相助”宗旨,积极推动和引领广州地区慈善事业发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集慈善资金,25年来筹集捐赠款物超过29亿元,支出约25亿元,组织开展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慈善活动,帮助困苦,造福一方。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款项将继续用于其他同类慈善项目。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