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烈士陵园红色传承基金
筹款时间:2021-04-01 至 2024-02-02
项目执行:广州市慈善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1010
目标金额:80000.00元
已捐金额:16246.08元
已捐次数:332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积极利用“四大教育基地”和“一个教学点”的红色宣传教育优势,拟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有意向的爱心人士或单位进行定向捐赠,以“建党百年 英雄广州”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好红色文化。一是深入挖掘陵园内的红色资源,充实陵园内烈士资料文库,挖掘更多值得传承的红色文化;二是针对广大青少年和党员群体开展内容丰富、有精神内涵、有吸引力的主题教育活动,陵园红色文化传承活动继续发展,向广大青年群体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广大党员群体“补钙壮骨”;三是通过活动扩大陵园知名度,擦亮陵园的红色品牌。为建设广州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贡献力量。

1617095067.jpg

-项目发起缘由-

        广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自20世纪初以来,就是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大革命的中心,涌现出无数英雄楷模和革命烈士。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安放着从辛亥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新阶段共520名烈士,烈士墓161座,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学教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作为广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州市红色旅游景点、广州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点及天河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国防教育基地,肩负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任。

1617095095.jpg

-项目执行计划-

        1.开展3次党员教育宣讲活动:2021年4月到11月,采取线下+线上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体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礼堂开展宣讲课堂,引导参观烈士纪念馆和家风创意园。同时通过进行线上录播,将课程放到管理处订阅号,让更多人观看。每堂课月2个小时,约300/次,共计600人.

2.开展2次爱国主义宣讲活动:2021年5月到2022年3月。采取线下+线上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课堂进校园,针对大、中、小院校学生进行宣讲,同时通过进行线上录播,将课程放到管理处订阅号,引导更多人观看。每堂课月2个小时,约200/次,共计400人。

3.开展1次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2021年10月-11月,邀请省内外共建单位,在广州区域开展座谈会议。预计2天。

4.培养一批陵园“小小讲解员”,组织2次“小小讲解员”比赛活动。2021年6月-2022年3月。


-项目预算-

  1617094305(1).jpg

-关于我们-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又称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是广州市民政局属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为“广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自1995年起,先后被评为民政部、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州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点和天河区国防教育基地,是广州地区重要的英烈褒扬和缅怀场所。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用于目的相同或相近的其他慈善项目或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