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专项基金
筹款时间:2024-04-01 至 2028-03-31
项目执行:广州市慈善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4004
目标金额:30000000.00元
已捐金额:2013935.65元
已捐次数:27422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本基金以全民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为目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筹措资金,鼓励适龄公民通过认捐认种认养等方式履行植树义务。

募集资金将全覆盖用于推进广州绿化美化工作,重点围绕古树保护、动物安居、生态修复、湿地保护、森林优化、环境改善、志愿体验等方面开展广州绿化生态惠民项目。

-项目发起缘由-

绿色是大自然最动人的底色。

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绿美广州,是我们锲而不舍的追求。

义务植树是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更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为丰富造林绿化、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向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提供便利,实现“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广州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慈善会联合设立“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专项基金,4月9日起上线“广益联募”互联网募捐平台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为绿美广州基金筹集善款。

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争当绿色使者,争做生态先锋,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社会新风尚,为打造六脉皆通海、青山半入城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项目执行计划-

(一)动员筹款阶段

开展各类以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为主题的宣传及募捐活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广大社会群众、乡贤侨胞、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参与筹款。

(二)项目执行阶段

1.申请:广州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各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及相关单位发起项目申请;

2.登记:根据申请登记造册,做好协调,备案。

3.审批:按照申请的情况对项目进行调查,符合相关条件的,确定项目立项。

4.资金使用:根据所募集资金分阶段制定资金使用方案,及时拨付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拨款:出具资金使用方案,按进度进行拨款。

6.结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按实结算。

(三)公示监督阶段

每三个月发布一次项目进展,及时公开捐赠相关情况,督促捐赠资金落地实施。

(四)结项总结阶段

整理收集项目执行材料,开展图片等,总结反馈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预算-

本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筹款,筹得善款主要统筹用于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以及与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广州绿化生态惠民项目,预算具体如下:

-关于我们-

1994 年,广州市慈善会正式成立,由广州市民政局主管,是广州解放以来正式登记成立的第一个公益慈善社会团体。

创会30 年来,广州市慈善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深深植根于千年商都的慈善沃土,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助力民生社会事业、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全面乡村振兴,累计筹集款物 50.17 亿元,支出 43.89 亿元,让慈善发展成果惠及千万群众,在中华慈善事业发展史上书写了绚丽篇章。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财产用于目的相同或相近的其他慈善项目或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 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