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医项目
筹款时间:2022-10-22 至 2027-10-22
项目执行:广州市慈善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2015
目标金额:3000000.00元
已捐金额:274158.55元
已捐次数:1386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捐赠记录

疾病是导致家庭困难或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时候一个人患病的巨额医疗费用,就能瞬间压垮一个家庭,而更遗憾的是部分家庭因为无力负担而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

本次项目的发起,希望能够根据不同患者的病种及需要设置救助项目,更快更有力地缓解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问题,也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更多地关注与支持因病致困的人员,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更多家庭获得支持。

项目所筹集善款将用于资助在广州市遇到疾病治疗费用困难的患者以及助医相关的公益慈善活动,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有力保障群众健康。

-项目发起缘由-

6岁那年,母亲不辞而别,小谭从此与父亲相依为命。单亲家庭没有阻挡少年期盼以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初中和高中都如愿考入了重点班。然而命运有时候的意外十分残忍,去年17岁的他不幸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只能到医疗水平发达的城市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于是,务农的父亲和小谭不远万里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广州,开始了漫长的治疗。

然而到了广州后,他们才发现移植费用远超这个低保家庭的承受能力。但父亲是如此渴望儿子能回归正常生活,他辗转奔走多方求助,终于通过广州市慈善会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获得慈善救助项目的支持,并帮助小谭上线广益联募平台发起筹款。

在诸多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小谭经过4个多月,从移植到排斥治疗,终于迎来了出院。休养中的小谭十分感谢大家的帮助,期望能早日回归校园,用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将来回报社会。

希望有更多幸运儿,如小谭,在遭遇突发疾病的同时也遇见善意和温暖。也希望有更多同行者,如你我,为困境中的人伸出力有所及的援助之手。

-项目执行计划-

2022年10月-2027年10月:筹集善款

2022年10月-2027年10月:项目执行

(一)项目立项阶段

根据广州市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情况,广州市慈善会与合作医院拟将在如下方面设置救助项目:

其一,开展特定人群救助项目,如救助重症新生儿、重症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其二,开展特定病种救助项目,救助如罹患脑积水、髓母细胞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特定病种的人群;其三,开展综合性的救助项目,根据医院科室的治疗优势及患者需求,为符合条件的人群(如面向所有重症困难患者)提供救助支持。

(二)项目执行阶段

根据救助项目管理办法,一方面协助符合条件的患者填写申请表格、审核相关材料,并拨付款项予以救助;另一方面,通过制作项目宣传资料及开展宣传活动,扩大项目知晓度,同时链接更多慈善资源;此外,通过开展助医相关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及服务,为困难患者树立重拾健康的信心,也整合公益慈善力量,筹集善款,进一步减轻在重症困难患者经济压力。

(三)项目总结阶段

撰写救助项目工作报告,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反思工作不足,提炼工作经验。收集分析慈善医疗救助的相关数据及资料,进一步提升优化慈善助医的发展模式。

-项目预算-

序号

支出项目

数量/单位

单价(元)

总额(元)

占总支出比例

备注

(一)项目执行费用

1

1.开展儿童、妇女、特定病种及其他有需要大病患者的救助项目

2.助医相关公益慈善活动

8个

337500

2700000

90%

 

小计

2700000

90%

 

(二)项目管理费用(不能超10%)

2

项目运营管理费用

1项

300000

300000

10%

 

小计

300000

10%

 

项目预算总计

3000000

100%

 

-关于我们-

广州市慈善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团体或个人志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广广州市民政局。一直以来,广州市慈善会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秉承“扶贫济困,见难相助”宗旨,积极推动和引领广州地区慈善事业发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集慈善资金。

成立28年来,共筹集捐赠款物42.82亿元,支出36.8亿元,组织开展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慈善活动,帮助困苦,造福一方。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款项将继续用于其他同类慈善项目。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