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社会组织培训
筹款时间:2020-08-01 至 2020-10-31
项目执行:广州社会组织学院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0051
目标金额:526254.64元
已捐金额:253.10元
已捐次数:14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公告

本项目从优势理论出发,以黔南州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创新发展为核心,就黔南州社会组织责任人、特色优势行业组织骨干人员展开针对性培训,通过培训强化其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其职业技能;同时,引领社会组织进一步探索参与“脱贫攻坚”带头人,推动行业发展、带动更多当地困难群众就业致富。 

项目设置两部分特色培训:一是社会组织负责人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着重提高领袖能力;二是特色优势行业组织骨干人才提升培训班,重点关注家政行业、民族手工行业等传统优势行业的提质扩容,助力黔南州本土家政企业、民族手工企业健康良好发展。

ac80b7b2df77b35a9d766e6a4409501.jpg

服务内容如下:

(一)服务目的

(1)助力黔南州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和创新发展,探索当地社会组织本土化发展路径;

(2)搭建“黔粤”两地社会组织交流平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3)助力家政、民族手工业等当地特色优势行业协会组织创新发展,促进相关行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二)具体内容

4c182b39d3e97eb50b0c85d43cb2100.png

(三)具体服务目标:

1.举办黔南州社会组织负责人素质提升班,约60人,设5天课程培训,共计10场主题培训;预期80%参培者(48人次)持续参与课程,并通过培训考核取得结业证书。

2.举办黔南州特色优势行业组织骨干人才提升培训班,约50人,设5天课程培训,共计10场主题培训;预计80%参培者(40人次)持续参与课程,并通过培训考核取得培训结业证书。

-项目发起缘由-

广州与黔南,一座改革开放前沿之城,一个绿色生态之州,从2016年起便结下了“一衣带水的两地深情”,两地相辅相成、共同携手决战脱贫攻坚战。

在黔南州脱贫攻坚历程中,当地社会组织已然成为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资源与社区贫困人口之间的重要纽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8年,黔南州50多家全州性社会组织,通过产业项目、“扶贫日”捐款、招商引资等,共引投入资金1.2亿余元到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产业项目100多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3.84万户30余万人,帮扶困难学生2000余人。

黔南州社会组织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

  1. 社会组织在实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等重要价值之外,要如何实现自我的可持续、创新发展?如何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本土化、创新化水平?如何进一步提升黔南州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

  2. 为此,广州社会组织学院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黔南州社会组织提供机会、打造专属培训课程,推动当地社会组织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助力黔南州社会组织唤醒和提升更大内在潜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愿“广·黔”社会组织携手共进。

-项目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计划如下:

984dd7be86e2634d24d71b6e7df8c96.png

   项目执行完毕后将在3个月内完成信息公开





-项目预算-

144b7eb9cf863d68bce7e52fe8444ec.png

37c9c5d6c83d500f0f71089606f469a.png

-关于我们-

       广州社会组织学院,简称“社组院”,于2016年11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内第一家在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学院,是由政府指导,社会力量举办,面向社会组织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专门机构,旨在办成国内社会组织领域第一所普通全日制高校,努力成为社会组织学术研究和人才培育高地。
      社组院恪守“知行合一,允公益民”的校训,以“为国家献智,为社会聚力,为公益育人”为办学宗旨,以“服务、汇智、创新”为价值观,以“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理论研究”为三大核心业务,以建设“五个基地”为平台支撑:1.“社会组织理论研究基地”,打造广州社会组织“学术高地”;2.“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打造社区社会组织创新引擎;3.“知名社会组织引进基地”,打造广州社会组织高新园区;4.“品牌社会组织创建基地”,全面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提质增效;5.“青少年心理健康科学传播培训基地”,打造引领青少年身心成长的灯塔。
    目前,社组院下设7个部门,分别是行政办公室、社会组织培训与服务部、项目管理部、民办学校教师教育培训部、人力资源部、新闻中心和财务部,整体架构设置科学合理、分工明确。
    社组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接受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管理,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市场”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发挥智慧型社会服务机构优势,自主研发、形成主营特色产品(理论成果、教育产品、实务产品),满足服务“政府”、“企业”、“社会”三个领域不同层次的需求,实现“政府+市场”双腿走路、“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产品+模式”平行发展的良性态势。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用于其他同类的慈善项目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