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重症患儿项目
筹款时间:2020-08-01 至 2021-07-31
项目执行: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20044
目标金额:77319.59元
已捐金额:11793.00元
已捐次数:353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公告

        2014年9月,社工以便民、宣传的形式与重症患儿家庭进行接触和互动,建立信任关系。

        2015-2016年,社工发现该群体存在普遍的需求,与医院、基金会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在个案辅导中组建同路人队伍,鼓励同路人之间交流信息;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兴趣类幼儿服务,丰富重症患儿家庭的院内生活元素。

        2016-2017年,社工与多个基金会建立恒常合作关系,增加患儿家庭链接基金的有效性;培育和发展2支志愿队伍定期开展节日问候、绘画、故事会、手工制作、亲子教育分享会等主题的公益性服务,加强社区对重症患儿家庭的情绪支持效果。

IMG_0631.JPG

        2017-2018年,社工搭建了重症患儿家庭稳固的正式支持网络、同路人互助网络,提升其自助和互助能力,并促使志愿队自主策划、组织亲子活动,增进重症孩子的愉悦情绪及亲子良好互动体验,从而缓解重症家庭的经济、情绪及照顾压力。

封面照片.jpg


        2018年至今,项目推进持续进行,服务人群和资源链接持续扩大,联动轻松筹、水滴筹等乐捐平台、碧心基金会、爱佑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会、大爱相髓、广州市恤孤会、爱蕾行动基金会等基金会资源,先后被广东广播电台、广州电视台第一现场、新快报等媒体报道,通过呼吁各界参与公益行动,多年来筹得价值290万元以上的资助,受到患儿家庭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项目发起缘由-

        项目始于对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妇儿中心)14楼血液科患者和医护人员的走访和观察,了解到就诊的重症患儿家庭面临较多的治疗适应和生活适应问题;社区中也有接触到患病的来穗儿童家庭,由于无法享受在地医保救助补贴,加之身处陌生的环境,急需要社工提供紧急帮扶。

        为此,社工从2014年开始面向重症患儿家庭提供服务,搭建重症患儿家庭的支持网络系统,避免家庭悲剧、惨剧的发生,助力社会和谐和社会稳定。

-项目执行计划-

第一阶段(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设计和派发“向阳暖心包”,保持与医院和患儿家庭的互动关系。

第二阶段(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透过线上微信群问答,开展主题交流活动6场,志愿者培训1场,缓解家属照顾孩子的压力。

第三阶段(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开展“阳光课程进医院”活动6次,志愿者培训1场,帮助患儿在治疗期间多元智能的成长。

第四阶段:项目执行完毕三个月内完成项目信息公开。

-项目预算-

预算1.png

预算2.png

-关于我们-

        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是依托中山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成立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成立于2009年6月,2010年3月起正式投入运营。机构坚持“社区为本,家庭为重”的项目发展理念和专营社区家庭综合服务的发展模式,秉承“理念先行,品质之上”的原则,致力于现有国内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专业水准的提升,在社区家庭综合服务的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与倡导,丰富中国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内涵。

        自2009年6月成立以来,社区服务方面,机构在全市相继建立了“6+3+6”服务网络,包括6个街道级社工服务站、3个社区级社工服务站、6个服务专项。其中成功运作了广州市首家街道一级的社工服务站——联和街社工服务站(联和一家),广州市首批20家社区社工服务站试点单位之一——北京街社工服务站,以及广州市首家社区级社工服务站——联和街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在研究方面,建立以行动研究为特色、政策 与理论实践研究为支撑的研究体系。先后承接天河区社区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山南区公益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残疾荣军社工服务模式研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百伦”外来子弟支持评估项目等。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财产用于目的相同或相近的其他慈善项目或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