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慈善为民(二期)
筹款时间:2019-10-28 至 2023-10-27
项目执行:广州市慈善会
善款接收:广州市慈善会
项目备案:5144010051736101XNA19094
目标金额:5000000.00元
已捐金额:1051685.87元
已捐次数:17617次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公告

我们也在努力探索多元化的慈善

慈善+运动、慈善家庭、慈善+广府文化、慈善+互联网、慈善+读本......这一切,都是希望让“慈善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浓厚慈善氛围。

7.jpg

本项目筹集善款主要用于激发民间慈善活动,推广“慈善+”理念,培育公益慈善组织,促进扶老、助学、助残、困境儿童、社会救助及公共议题倡导等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项目或活动。

 

-项目发起缘由-

不知您可曾与我们“谋面”

因为过年过节、日常的生活里

全都有“善”的种子在萌发

新春慈善花市、广府慈善庙会

北京路商圈的公益慈善嘉年华

乐善骑、广马慈善、阅动羊城等慈善+运动的痕迹

慢慢渗透进羊城人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3.jpg

羊城慈善,我们躬先表率!

2017年,在广州提出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的大背景下,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下,我会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等一系列活动,创新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深入开展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积极创建慈善之城,为建设善城广州献计献力

我们想着,做一做具有广州味的慈善

2017年,像“公益市集”、“慈善标志”、“慈善花市”、“慈善庙会”等具有广府文化特色的慈善文化品牌日渐走进公众视野,也进一步打响了“为爱徒步”、“为爱骑行”、“为爱奔跑”、“为爱登高”等“为爱系列”慈善筹款品牌。让慈善真正融入到我们生活当中去,让慈善公益事业惠及到每个人。

4.jpg

我们也想着,有困难的群众,我们都尽力去帮一把

2017年我们围绕慈善+救助服务,实施“善暖一家”计划,联合广医附一医院等单位在越秀区北京街、人民街、珠光街、光塔街启动为50-74岁肺癌高危人群免费筛查试点工作。同时,不断提升“爱蕾行动”、“爱肺计划”、“长者饭堂”、“重疾救助”等面向困难群众的救助服务品牌。

6.jpg

让没钱看病,不敢去医院不再为金钱所担忧,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2018年“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和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惠及民生的慈善项目,鼓励和引导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慈善活动,进一步积极创建“慈善之城”。

-项目执行计划-

第一阶段:通过线上募捐,线下定向捐赠等方式,为项目筹集善款

第二阶段:将筹集的善款用于培育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扶老、助学、助残、困境儿童、社会救助及公共议题倡导等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项目或活动。

第三阶段:做好信息公开,监督受资助项目实施,定期反馈项目进展信息。

-项目预算-

筹款目标:500万元

主要用于激发民间慈善活力,推广“慈善+”理念,培育公益慈善组织,促进扶贫、扶老、助残、困境儿童以及社会救助项目、公共议题倡导等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慈善项目或活动的发展:400万元,占80%。

项目人员执行费用、交通费以及日常办公费用: 50万元,占10%。

筹款活动广告宣传制作、场地相关费、人员劳务费、其他活动费用支出:50万,占10%。

-关于我们-

广州市慈善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团体或个人志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24年来筹集捐赠款物超过28亿元,支出近25 亿元,组织开展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慈善活动,帮助困苦,造福一方。

2.jpg

 

广州市慈善会恪守办会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努力开拓慈善领域,2010年以来,广州市慈善会协助政府连续举办8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3届慈善项目推介会、2届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和2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等活动,不断掀起全市慈善热潮;建设完善广益联募平台、广府文化慈善平台、慈善交流枢纽平台,拓展完善专项基金和冠名基金服务,深入实施“慈善+”计划,打造慈善资源流通对接共享“集善地”。广州市慈善会已成为广州地区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辐射带动力的枢纽型慈善组织,是广州地区了解慈善、关心慈善、参与慈善的主渠道和主平台。先后获得了“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南粤慈善奖”、“广州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广州市卓越社会组织”、“广州市5A等级社会组织” 、首批“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剩余善款处理方式-
剩余的募捐财产按照捐助方意愿或事前约定进行处理,将继续用于申请的项目或其他同类慈善活动。
-发票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可为捐赠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国家统一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具体操作如下:
1.如需开票,捐款人在广益联募平台捐款,选择“需要票据”并填写开票抬头、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
2.如需改票,根据电子票据开票日期要求,请爱心人士于捐赠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需申请;逾期,捐款将按照捐赠项目统一合并开票且不作相关改票。请将捐赠证书的截图或有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人截图并备注需开票抬头、收票邮箱、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gzcs@vip.163.com;待电子捐赠票据开具完成后,捐赠人可从所填邮箱下载,或留意【广东财政电子票据】发送的手机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有疑问可联系广州市慈善会财务部:020-831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