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17:50:42

        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2020年9月4日上午,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扶贫工作和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和中国慈善事业70年发展简史,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支部书记王梦华同志表示,中国慈善走向慈善中国并非一朝一夕,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民政部恢复设立后的蓬勃发展,再到现在互联网时代的全民慈善,慈善活动形式日益丰富,慈善组织的透明度、规范化显著提升,但目前慈善事业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需要慈善从业者继续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全民性公益慈善时代中发挥好慈善在社会中的作用。

        副秘书长熊静茹同志指出,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实施体现了慈善事业的重要性。作为中共党员,又是慈善行业的从业者,更要以身作则,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提升职业自豪感。要坚持将党性修养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筹募联络部副部长卢志芳同志分享了自身参与震后恤孤以及劝募工作的经历,并为救灾过程中展现出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慈善力量所震撼。她表示,慈善力量的发挥,需要从业者去宣传推广,带动更多人参与慈善。同时从业者自身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积极争取筹措更多慈善资源。

        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

        一是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体党员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部门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主动作为,奋勇担当,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汇聚资源,发挥作用。

        三是认真组织实施好我会“中华慈善日”各项活动。推广使用“中华慈善日”标志,实施好“善城汇爱”慈善惠民活动,进一步做好寻找慈善家庭活动,精心组织第四届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大慈善法宣传力度,培育公众慈善意识。

 

上一篇:资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

下一篇:市慈善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扩大)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