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乡村:吴川覃巴镇新村小学出“彩”又走“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4:08:48

       今年春季新学期伊始,覃巴镇新村小学的学生们刚走进校园,就纷纷被校园围墙上七幅精美的“我们的节日”主题彩绘吸引住了眼球,走进教学楼,走廊、墙面、课桌椅、窗户、窗帘全都焕然一新,崭新的学习环境让师生身心愉悦、倍感温馨。整洁明亮的教室、颜色鲜亮的墙面、干净崭新的桌椅,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而人才振兴离不开教育。2022年,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州市派驻梅州、清远、湛江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开展“善美乡村资助计划”,出资195万元在三地征集遴选优质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资助支持。

 

      引入慈善资源,推动办学环境升级

       为改善覃巴镇新村小学办学环境,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和工作队积极争取广州市慈善会支持,主动对接申报“2022年善美乡村资助计划”项目。最终,覃巴镇新村小学窗户改造和教育提升项目获得广州市慈善会15万元资助。资助款主要用于教学楼窗户、墙面、篮球场修缮,学生午休床、教师办公桌、空调购置,学校围墙美化、氛围营造等。

        其中,将教学楼原旧铁皮窗更换为玻璃窗的帮扶举措,解决了教室铁窗不通风、不透光、开窗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难题,化解了数十年来学校缺乏经费更新修缮窗户的困扰。

        篮球场修缮翻新、围墙彩绘宣传,丰富了校园文化体育氛围,增添了活力和文化气息;学生午休床解决了学生午托时无床休息的燃眉之急。


篮球场和围墙更新改造后


新安装的午休床

 

        吴川市覃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和驻覃巴镇新村村委会第一书记非常关注乡村教育帮扶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乡村教育水平提升,努力缩小教育领域城乡差距。一年多以来,工作队积极支持覃巴镇新村小学改善教学条件,该校办学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学校师生和村民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动员组团单位帮扶,助力学校整体发展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除了争取到广州市慈善会资金资助外,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后方组团单位支持,引导各方爱心组织帮助覃巴镇新村小学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整体发展。

        组团帮扶单位广州市财政局到新村小学调研后,向新村小学捐赠20台计算机,帮助该校建设计算机室;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向新村小学捐赠了45台风扇,帮助更新全校电风扇;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向新村小学捐赠30套学生课桌椅、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向新村小学捐赠70套学生课桌椅,帮助更新全校学生课桌椅;广东岭南智华会计师事务所向新村小学等学校捐赠了一批办公家具近150件,帮助学校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篇:关于广州市慈善会楒科集团老兵帮扶基金变更名称的公告

下一篇:广州市慈善会获得2023-2025年度广州市市、区两级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