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慈善创意大赛遇上99公益日会是怎样的体验?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9-23 19:37:55

我们乐此不疲

为公益助力,为“一老一小”献善心

我们步履不停

为传播慈善文化,以见难相助为宗旨

我们秉承,

可以让每一颗善心都恒久而明亮地

照耀羊城广州

 

        安居计划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我们的大学生朋友们。据统计,99公益日期间,“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筹集善款36730.06元,其中,“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参赛高校团队共筹集13769.93元。

 

 

       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在99公益日期间的劝募分享吧!

       爱满童心—儿童家居梦想改造家团队 /广东工业大学

       为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的真实情况,团队成员提前参与市慈善会的入户走访活动,了解困境儿童的实际学习环境和困难,在校道劝募时向同学们展示项目的意义。同时,在劝募摊位上,我们还准备了DIY流体熊、梦想家居打造、漂流明信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捐赠善款后还能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更加愿意参加到助力困境儿童学习环境改造的活动中。在夏日里摆摊实在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情,团队甚至有几位成员被火热的太阳灼伤了皮肤,但是想到我们的努力能让困难儿童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又觉得一切值得。

 

 

      “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华农队伍/华南农业大学

       张同学:在“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大赛的活动前期,我作为队长在充分与大家讨论之后,确定了我们的项目计划书,在计划书里明确了大家各自的分工与目标。得知“99公益日”会有配捐活动之后,我们队伍牢牢抓紧了配捐的机会。这几天,我们通过微信群向亲朋好友们介绍“安居计划”的活动内容并发送募捐二维码,动员亲戚朋友献爱心。还通过朋友圈、微博、贴吧等方式宣传“安居计划”,让同学、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人了解并支持活动;也通过变卖旧书籍等创新方式筹集更多的资金支持“安居计划”。“校园善力量”为社会带去了温暖和力量,有利于大学生在奉献自我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也提高了我的领导统筹能力、各位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组织协调和沟通表达能力,促进个人能力的飞速提升。“安居计划”项目也给身边的家长、朋友、同学甚至是陌生人提供了奉献爱心的途径,给大家创造了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

       陈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参与了此次“校园善力量”慈善创意活动。由于校园内的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募捐活动改为线上募捐,我通过朋友圈、微博、贴吧等平台劝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大家热情高涨,仅一天我就完成了个人的募捐目标,有些参与捐款的同学还主动向我了解更多关于受助孩子和老人的状况。我的心中就是这样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便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爱心凝聚幸福与美好”。

 

      启善先锋队/广东工业大学

      在99公益日三天活动期间,我们队伍与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合作,以线上宣传为主要方式进行募捐活动。团队借助公众号推文宣传技术力度、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名义和影响力,在得到本校师生支持的同时,也把宣传推广到社会上,社会人士也为此奉献他们的爱心捐款。我们通过公众号推文、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多种渠道来宣传我们的活动,同时发动身边的亲友、老师来帮忙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腾讯基金会和广州市慈善会的配捐资金成为我们团队在99公益日筹集到资金的一大推动力。我们队伍本着劝募活动的宗旨,收获到了这个社会为己更为长者的心意与期盼,也期盼未来不止于此,更甚于此。经过前期的劝募活动,我们发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募捐更有成效,在劝募时主动表明活动的可信度和权威性也有利于劝募。

 

       善爱温暖团队/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前期我们与学校部分社团取得联系,发动各个社团进行参与活动并与负责老师进行沟通,让老师发动周围老师进行参与。并且发动身边人在朋友圈宣传、积极向路人进行宣讲,委托老师们进行海报转发。做志愿的过程很累,也许很多人不理解,以为你是骗子,但是成功以后,我们又感觉到很骄傲。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我们学会了思考,也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困难,从而成为一名小小公益传播官。

 

关于点滴心得感悟,他们这样说

 

每一份善心都会被记录,

每一份善意都会有回响。

 

      99公益日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火热,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报道“校园善力量”活动。请同学们在线期待呦。

       想了解更多关于“校园善力量”详情,可关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善美乡村筹款资助计划,绘就乡村振兴的最美画卷

下一篇:穗善有爱,爱心企业捐赠款物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