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陪伴、点亮“微心愿”,和特需儿童“一起玩”

发布时间:2022-07-29 21:19:14

      近日,广州市慈善会、三七互娱和广州市越秀区融爱之家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下简称“融爱之家”) 共同举办足球运动陪伴融合支持活动暨“微心愿”行动。本次活动,通过“一起玩”的方式,助力特需儿童运动、沟通技能提升,帮助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以玩促学,帮助特需儿童融入社会

       活动当天,在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李逸飞的带领下,三七互娱志愿服务队一行人提前来到活动现场,为更好地和特需儿童们互动做培训准备。活动伊始,广州市融爱之家的心智障碍领域专业老师为志愿者们科普了“心智障碍群体”的含义,分享了如何和特需儿童更好地进行互动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随后,三七互娱志愿者与特需儿童进行一一配对。活动采取志愿者与特需儿童“一起玩”的活动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基础上慢慢适应运动场上的社交和理解集体活动的游戏互动规则,让他们理解“怎么玩”,从而在“玩”的过程中启发他们的“运动能力”和“社交能力”,为特需儿童带来赋能与改变。

 

       

        点亮“微心愿”,陪伴特需儿童快乐成长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自行车,一个全自动洗衣机,一套用于画画的马克笔套装……,是特需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这次活动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参加活动的特需儿童中有很多也是困难儿童,家庭存在一定的经济压力。广州市慈善会与三七互娱为这些特需儿童实现心中的“微心愿”。

 

       

       “孩子经过漫长的训练学习,在今年4月才掌握骑自行车的技巧,希望通过微心愿清单申请一辆自行车,满足他的感统运动需求。”这是其中一位妈妈描述着孩子的愿望。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小心愿,组织单位提前收集了孩子们的心愿物品,并在活动当天送出。收到心仪的礼品后,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每一个小小的心愿,或许都承载着这些困境儿童心里细碎的光亮,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希望。本次为三七互娱与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的一次创新尝试,从小家到大家,从室内到户外,把微心愿与融合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满足特需儿童家庭精神和物资的愿望,给孩子们全面的陪伴与关爱。

 

 

上一篇:暖心惠童,快乐放暑假

下一篇:广东省2022年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活动暨广州市“羊城慈善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