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绩 砥砺前行”——广州市慈善会秘书处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21:24:06

       2022年3月1日下午,广州市慈善会秘书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2021年度工作经验,表彰秘书处优秀职工,展望2022年度工作计划。市慈善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综合部、财务基金部、项目管理部、筹募联络部、救助服务部、信息传播部分别作了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分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广州市慈善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在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恪守“扶贫济困,见难相助”的宗旨,紧扣“慈善为民”核心理念,围绕广州市2021年创建“慈善之城”目标和市慈善会年度工作任务,多方凝聚社会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慈善救助,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随后,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宣读了《广州市慈善会关于秘书处2022年年终考核评定优秀的通知》《关于广州市慈善会秘书处人员晋升和岗位调整的通知》,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市慈善中心副主任谢际国、市慈善会秘书长助理叶礼韶分别为2021年度表现优秀的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对秘书处2021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获评优秀的工作人员表示祝贺。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悉心指导下,市慈善会有序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党建引领,法人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稳中求进,捐赠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彰显;三是聚焦民生,慈善为民服务实效进一步提升;四是凝聚力量,慈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五是夯实基础,秘书处建设进一步规范。会议要求市慈善会秘书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机遇,分析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继续推动市慈善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秘书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展现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在助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落实疫情防控、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促进党建与慈善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核心项目,开拓创新慈善新动能。三是要坚持强基育才,强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夯实秘书处发展基础。

 

 

 

 

上一篇:广州市慈善会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下一篇:关于广东新快报天天公益基金资金使用方向调整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