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衣”始,爱蕾花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21:08:33

       1月20日,由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爱心企业“Dolly Ave”协办的“新年‘衣’始,爱蕾花开” 新春慰问活动正式举行。市慈善会救助服务部李贞部长作为代表接受爱心企业捐赠,并为企业代表简要介绍“爱蕾行动”项目、后续慰问的家庭情况以及入户注意事项。

 

 

        通过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童装一批,广州市慈善会“爱蕾行动”项目联动华林街、大东街等社工服务站安排上门慰问。当日下午及1月21日,企业代表在广州市慈善会工作人员和社工站社工的带领下,先后入户探访华林街、大东街、太和镇和人和镇的受助儿童及其家庭。并将在1月内陆续为29个镇街共93名曾接受“爱蕾行动”资助的在穗儿童送上节日祝福。这是继2021年春节为爱蕾行动项目资助过的困难儿童送上年货慰问品后,项目再次联合爱心企业为受助困难儿童送上新春慰问。

 

        爱蕾护童动员多方参与 ,一路同行关注健康成长

        广州市慈善会自2009年起开展“爱蕾行动”项目,一直以来坚持让更多困境儿童得到帮助的思路,深切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与福祉,并逐步发展成广州市困难儿童慈善救助品牌项目,救助内容涵盖助学、助医和生活困难救助,受惠人群亦从本市户籍扩大到外来务工家庭儿童。

        经统计,2021年“爱蕾行动”共救助115人次,资助金额83.5万元,有效减轻困难儿童的就医和上学费用负担。在本次探访活动中,“爱蕾行动”项目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受助儿童的身体恢复状态、学习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家庭的困难诉求并为他们介绍相关的慈善资源和申请方式,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并送上企业捐赠的爱心衣物与粮油等慰问品。

 

 

       受慰问的家庭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和市慈善会等各方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小朋友收到新春衣物有害羞也有惊喜,其中因病受助的小成(化名)高兴地现场试穿起来,获得资助接受治疗并且恢复良好的他还拿出两张奖状与工作人员分享他过去一个学期获得的好成绩,在场的人均被他积极进取的乐观态度感染,直至天色将晚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慈心善举践行社会责任,深受触动愿与公益同行

        此次爱心企业不仅捐献衣物赠送粮油,还组织7名员工作为志愿者,随同参与新春慰问的公益行动。途中所见所闻让企业代表深受触动,更加理解与认同慈善惠及群众的力量与价值。入户培训的时候企业代表认真倾听,他们非常慎重地询问每一个细节以免伤及受助儿童及家庭的感受,亦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他们还能再提供哪些支持与帮助。而这一切都不及他们入户亲临所见来得震撼——当看到逼仄得只能容许三人并立的小房子里却有满墙的奖状,团队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妈妈她是难以言喻的感慨与感动,如果有机会她很愿意与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看看这些孩子在困境中仍不放弃积极生长的“那股劲儿”。

        而另一个一再遭受残障、疾病及意外的家庭则更让志愿者们被深深打动,尽管生活磨难重重,但治愈后仍在恢复期的孩子聪明活泼且积极向上,大大方方地和企业代表一一握手,本想打工帮助家用却不慎意外受伤的母亲并不为困难愁眉苦脸,而是乐观开朗地面对生活,还有沉稳坚定的父亲日复一日坚持着孩子的治疗与学业接送不误。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企业代表分享了过往参与公益的经验,但远不及今天带来的感受,非常期待有机会能够继续参与“爱蕾行动”的更多活动。“爱蕾行动”亦将继续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而努力,架起企业和爱心人士通往弱势困难群体的公益桥梁。

上一篇:这些爱心彩帽,在暖春传递阳光与自信

下一篇:一份汤圆一句祝福,用温暖驱散病房里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