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美慈善家庭”线上投票倒计时,快来“pick”您心中的最美之“星”吧!

发布时间:2020-08-21 09:42:42

        作为慈善之城的广州,孕育了众多乐善好施、热衷公益的街坊邻里,他们以家庭为单位投身公益慈善服务,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助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今年,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妇联联合开展寻找2020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引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8月18日至8月22日,广州“最美慈善家庭”入围家庭将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由公众为77个候选家庭投票,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最终寻找出10个最美“慈善家庭”。

 

        聚焦抗疫扶贫77个慈善家庭发挥榜样作用

        今年5月,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妇联继续联合开展以“慈善为民,爱传万家”为主题的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通过社会各界推荐或自荐方式,寻找到77个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慈善家庭。

        与往年相比,今年寻找“慈善家庭”活动得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家庭的支持参与。同时,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家庭、参与志愿服务家庭、积极捐赠捐献的家庭也积极参与。他们不仅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亲朋好友,以点带面,激发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热情。

        据初步统计,在寻找到的77户慈善家庭中,约63%的家庭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其中,有9户家庭是援鄂医疗队成员,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在抗疫的一线工作中坚守数十天;有3户家庭坚守在广州医务工作的一线,为广州市抗疫工作奉献力量;还有17户家庭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包括但不仅限于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出行需求的公交车司机、挨家挨户入户排查的社区工作者、值守于严控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卡的入境人员等,彰显了善城广州家庭的大爱与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崇德向善的品格。

        除抗疫工作外,另有9户家庭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其中5户家庭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担任医疗帮扶队队员、扶贫工作队长等工作岗位,解决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有4户家庭积极参加扶贫济困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长者捐款捐物,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77个爱心家庭的主要事迹已上传至网络投票平台,公众可以通过投票平台为心中的“最美慈善家庭”投票。主办方将参考投票结果,结合评审团专家的综合意见,推出广州市2020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

 

        从“慈善家庭”到“人人慈善”助力“慈善之城”创建

        近日,广州市政府印发《广州市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对广州慈善工作提出30条实施意见。开展寻找“慈善家庭”活动是推动慈善融入生活,营造“人人慈善”良好氛围的具体举措。

        今年是广州市寻找“最美慈善家庭”的第三年。自2018年开始寻找“最美慈善家庭”以来,“慈善家庭”在全市不同领域发挥着积极的慈善带头作用——有的家庭专注于细分领域的慈善事业,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有的家庭不改初心,始终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切实关注困难群众的需求;还有的家庭在不断探索参与慈善的新模式,不断创新尝试,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的“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将重点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往届案例库为基础,整合优秀案例、拍摄“慈善家庭”宣传视频、制作案例集、图集等多媒体素材,扩大“慈善家庭”的影响范围,让慈善走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为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分享慈善的全民慈善氛围,使之成为广州市创建“慈善之城”的重要抓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进入页面后,拉至底部点击“在线投票”

        即可进行投票

        温馨提醒:

        ■ 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8日10时至8月22日23时;

        ■ 每个微信号每日仅可为同一候选对象投一票,最多可为10个候选对象投票;

        ■ 在投票页面中点击爱心家庭照片,即可查看此家庭爱心事迹。

 

上一篇:《广州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9)》荣登 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年度优秀公益研究报告

下一篇:“中华慈善日”,感受全民慈善的温度